【禁聞】10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福建訪民郵寄舉報材料 被批捕

福建省福清市訪民林愛欽,因到北京郵寄舉報材料被抓捕關押。10月14日,她的家人收到福清市公安局郵寄的逮捕通知書,說她13日已經被執行逮捕,罪名是擾亂單位工作秩序罪和偽造身份證罪

安徽警察開槍擊斃居民 知情人曝真實情況

安徽宿州10月13日發生警察開槍打死居民案。當地公安聲稱,死者是一名52歲的男子,因用匕首自殘割傷額頭,近距離追刺警察,遭警察槍擊中腹部死亡。但當天知情民眾透露,男子是被警方擊中頭部,一槍爆頭而死。警方還封鎖消息,阻止現場圖片和視頻發出。

寧夏維權人士王傑被刑事拘留

寧夏維權人士王傑10月9日在北京大紅門遭遇暴力截訪,被遣返回當地關押。10月13日,家屬拿到警方給的刑事拘留通知書,說王傑被以「涉嫌妨害公務罪」刑事拘留。

浙江一基督教高中被責令停辦並罰款

浙江寧海的基督教學校「之江聖約高中」,10月13日被當地政府責令停止辦學、退還所收費用6萬元,並處以罰款6萬元。當局聲稱,他們違反了民辦教育促進法,是違規辦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