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夢》馬來西亞首映受干擾 終成功舉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2023年10月7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The Mines Beach Resort度假村酒店,新世紀影視的藝術電影《演員夢》成功舉辦首映式,近260名觀眾觀看了影片,並近距離與主要演員互動。現場氛圍十分熱烈,許多觀眾都表示深受感動。應觀眾要求,10月11日再放映一場。

參與現場活動的新世紀影視製片人慧月表示,籌備過程一波三折,最終能有這樣的放映效果得之不易。

中共背後間接干預影院

演員夢》原計劃於10月7日和8日在吉隆坡Amerin Cineplex影院放映兩場,包括一場首映式和一場見面會。當地主辦方胡女士說,影片非常受歡迎,270個座位一週前已經預定一空。

然而10月4日晚,胡女士突然收到影院人員發來的信息,告訴她馬來西亞內政部(Kementerian Dalam Negeri)的官員到訪影院,聲稱SB(Special Branch,馬來西亞類似情報機構的特別部門)通知他們,《演員夢》這部電影在馬來西亞是被禁的,影院必須停止放映,否則會被罰款甚至面臨坐牢。胡女士說,影院人員還告訴她,內政部認為,因為這部影片在中國是被禁演的,因此也不能在馬來西亞上映。

作為首映活動的承辦人之一,胡女士表示並不能接受這個說法。「在申請公映的過程中,我們順利獲得了由馬來西亞國家電影局頒發的發行執照,但是卻在內政部電影審查委員會的審查過程中受到了阻礙。在內政部審查機構提供給我們主辦方的一份報告中,明確提到『2023年7月28日與外交部(雙邊司)討論,法輪大法在中國被禁止。放映這樣的電影會影響馬來西亞和中國的外交關係。』鑒於政府的審查要求,我們主辦者才採用了非公開售票的私人邀請形式,因此並沒有違反馬來西亞的法律。」

對於影院關於「在中國禁演」的說法,製片人慧月也提出質疑,「《演員夢》由在北美成立的新世紀影視出品,至今尚未申請去中國展映,所以禁演之說無從談起。」

10月5日上午,3名吉隆坡當地的警員和主辦方胡女士等人及影院主管見面。據胡女士描述,她當時要求警員出示內政部禁止私人放映的正式函件,因為《演員夢》採用的是非公開售票的方式。但警員表示沒有,同時表示其實他們也不想來,但是只能依照上級的指示,阻止影片的放映。這種不明朗的說辭加上警員施壓,使得影院方臨時取消了與主辦方的兩場放映合同,令主辦方損失很大。

胡女士對影院方的決定表示遺憾,她說,「這種做法對觀眾是很不公平的。」為了滿足已獲邀請的觀眾的需求,胡女士和其他主辦人員迅速尋找新的私人活動場地,並終於如期在The Mines Beach Resort度假村酒店順利放映。

觀眾對影片充滿期待 讚觸動心靈

已經獲邀的270位觀眾沒有因為場地變化受到影響,近260位觀眾如期而至,其中還有從其它國家專程趕去吉隆坡觀看影片的觀眾,並且被影片的內容所感動、震撼。現場還有觀眾詢問並購買了影片中所提到的《轉法輪》一書。

主辦方代表謝妙龍表示他在觀影時數度落淚。(新世紀影視提供)

影片放映結束後,主辦方代表謝妙龍表示他在觀影時數度落淚,他說,「這部電影很多人都很期待,今天終於看到了。」他認為影片傳遞善的力量,這是非常重要的,「很感謝主創團隊從遠道而來。我一邊看一邊在哭,太感動了,真的太感動了。」

《演員夢》在馬來西亞首映成功,現場氛圍十分熱烈。(新世紀影視提供)

觀眾莊陳進感覺到影片「有善的能量」。他還表示如果帶多一點朋友來看,就會使更多人受到感動並從中受益,「感覺看了都會哭」,尤其對女主人公林美月,「她可以去包容一個這麼多年的仇人,那一幕讓我感覺善的力量可以是很多方面的的,感動到了我。」他還表示希望更多這樣的影片在馬來西亞放映,「讓更多馬來西亞人受益,因為(傳遞的)都是正面的能量,是善良的傳承」。

主辦方成員胡女士(右三)與主演合影。(新世紀影視提供)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