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華裔女遭哈馬斯綁架 其母喊話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近日,中以混血女孩諾亞,遭哈馬斯綁架。她的母親日前喊話習近平,呼籲營救。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華裔女遭哈馬斯綁架 其母喊話習近平 籲營救

10月7日,中以混血女孩諾亞(Noa Argamani)在參加以色列超新星音樂節(Supernova)時,遭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綁架。

據紐約時報報道,諾亞的母親來自中國武漢,她日前向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喊話,希望幫助她的女兒獲得自由。她說:「請設法幫助我們!」

12日,諾亞的父母在以色列的家中,爲諾亞舉辦了生日晚宴。宴會上只有蛋糕和兩把空椅子,椅子是為諾亞和她的男朋友準備的,他們一起遭哈馬斯武裝分子綁架。

諾亞母親的喊話,引起很多中國民眾的關注,習近平如何做?都在觀望。

北京東六環槽罐車起火 至少2人遇難

10月13日凌晨,在北京東六環古城西橋附近,一輛槽罐車突然側翻起火,火勢凶猛,現場濃煙滾滾。大火燃燒近兩個小時才被撲滅。事故造成至少2人死亡,真實傷亡人數和起火原因不明。

孫海洋兒子被拐案宣判 人販子僅被判五年

電影《親愛的》原型之一孫海洋的兒子孫卓,4歲時被拐,18歲才被找回。10月13日,案件宣判,人販子吳某龍僅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包庇罪犯吳某光被判有期徒刑兩年。判決結果引發受害人和社會大眾的強烈不滿和批評。庭外被拐兒童家長哭聲一片。孫海洋表示,不接受判決,將提起抗訴。

電影《親愛的》原型孫海洋:「兩個孩子,(被拐)14年,判5年。」

被拐兒童家長:「我們都接受不了。」

「我們這些尋子家長就是希望判他死刑。」

很多網友斥責,中共法庭跟人販子是一夥的。人販子才判五年,這不是給其他人販子壯膽嗎?

衝撞中領館男子身分曝光 住處掛鄧小平口號

盛傳習近平11月將赴舊金山「拜習會」之際,9日下午,一名男子駕車衝入舊金山中領館,高喊「共產黨在哪兒?」隨後遭警察槍擊,送醫後宣告不治。事件引發外界極大關注。

10月12日,舊金山市首席法醫辦公室確認,駕車衝入中領館的司機是31歲的華裔居民楊占元,來自中國山東。

據報道,警方搜查楊占元的公寓時,在一片狼藉的房間裡發現了一批假槍、刀和無人機,還有關於政治暗殺的書籍。

他的房間有一塊黑板,上面畫著東亞和東南亞地圖,還寫著中共前黨魁鄧小平的口號。

他的室友稱,楊占元平時獨來獨往,非常拘謹內向,不明白他為什麼要開車衝進中領館。

許家印被抓後 碧桂園創辦人楊國強露面

許家印被中共當局採取強制措施後,市場關注碧桂園是否會成為下一個恆大。

10月13日傳出消息,碧桂園實控人——楊氏家族,近期拿出3億美元無息借款,注入這家深陷債務危機的上市公司。

久未露面的碧桂園創始人楊國強,近日突然公開巡視工地,引發闢謠猜測。

7月下旬,碧桂園多隻債券突然暴跌。許家印被抓後,市場又傳出楊惠妍已辭去職務離開中國,甚至還傳出楊氏父女被廣州警方控制的消息。

碧桂園債台高築。目前共有15隻存續公開美元債,本金約93億美元。

習近平赴長江視察 丁薛祥未兼一要職引猜測

10月12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在江西南昌召開經濟發展座談會,中共總理李強陪同。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認為,李強雖有總理身分,其實只算是習近平的跟班。

同樣出席會議的丁薛祥,沒有兼任「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組長。而這一職務過去通常由常務副總理兼任。這表明丁薛祥沒有經濟實權。實際上是習近平收回了這個權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