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京東股價重挫 網傳劉強東違法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京東股價重挫 網傳劉強東違法被抓

大陸電商巨頭京東集團,因為業績不佳,遭多家機構調降評級,10月13日,在香港的股價暴跌。當天,網路傳出一則「劉姓商人涉嫌違法被抓」的消息,疑似影射京東董事局主席劉強東。京東迅速闢謠,並報警。

京東股價13日在港股開盤遭遇今年以來最大跌幅,一度暴跌超過15%。下午收盤,股價又重挫11.47%,報港幣104.2元,市值只剩港幣3267.38億元,創上市以來新低。

而就在京東股價跳水之際,中國網路又傳出了「劉姓商人涉嫌違法被抓」的消息,京東官方微博迅速發文,指消息是謠言,是別有用心的人刻意發布。京東已向公安報案。

相關話題在大陸網路迅速引發關注,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榜首。

以色列駐華大使館工作人員在北京遭襲擊

以色列駐北京大使館的一名工作人員10月13日遭到襲擊,被送往醫院。

以色列外交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名外交人員目前情況穩定。攻擊事件並非發生在以色列駐華大使館內,也沒有人聲稱對這起襲擊事件負責。目前,針對這起襲擊事件的調查正在進行中。

以色列使館距離美國駐華大使館不遠,附近還有很多其它國家的大使館,當地有大量警察駐守。

事件發生的當天,以色列外交部在與中共駐中東特使的通話中,對中共未譴責恐怖組織哈馬斯屠殺無辜平民、綁架人質,深表「失望」。

而在以巴新一輪衝突爆發以來,中共黨媒一直製造假新聞,誤導民眾仇恨以色列。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當天在前身為Twitter的社群媒體平台X上發文說,「我們對今天以色列外交官在北京遇襲事件感到震驚。我與以色列駐華大使潘綺瑞(Irit Ben Abba)進行了交談,並向以色列大使館和以色列在華社區表示全力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