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二艘航母上路 戰機起飛 特種部隊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以巴戰火升級,美軍從海陸空三方,同時加大了在中東的部署,來支援以色列,威懾其他敵對國家。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部屬了航母艦隊到東地中海,向該地區派遣了更多的戰機,我們發出非常明確的信息,伊朗人要小心了。」

以巴戰火燃燒,美國進一步加大對以色列的軍事支持。

本週五,美國另一支航母打擊群「艾森豪威爾號」將啟程前往中東。

「艾森豪威爾號」有可能接替已在那裡的「福特號」,但白宮表示,如果需要,美國也可能延長「福特號」的任務期限,以形成「雙航母」同在東地中海的震攝局面。

「福特號」航母已於週三(10月11日)抵達東地中海。白宮國安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派遣「福特號」有兩大目的:穩定與威懾。

「福特號」航母是美國海軍最先進、戰力最強的航母。可搭載4個戰鬥機中隊、170枚戰斧巡航導彈,同時還配備一艘巡洋艦和4艘伯克級驅逐艦,震懾力極其強大。

與此同時,美國也在加快對以色列的武器供應,其中當務之急是補充以色列賴以防禦領土的「鐵穹防空系統」(Iron Dome)。

自上週六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動攻擊以來,共發射了5000枚火箭彈,以色列國防部表示,鐵穹系統攔截了其中的大部分。

拜登:「我們正在加大額外的軍事援助,包括彈藥和攔截機,以補充鐵穹系統。」

此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一支小型的美軍特種部隊正在行動,協助以色列進行情報工作。

國防部還下令,向駐紮在中東的A-10、F-15和F-16空軍中隊,派遣更多戰機。

美聯社報導說,美軍從海陸空三個方面,全面加強在中東的軍事存在,顯示美國旨在防止以巴衝突向地區惡性蔓延,從而給黎巴嫩真主黨及伊朗以可乘之機。

知名時政評論播主文昭:「這次訓練哈馬斯武裝分子,向他們提供了無人機和火箭彈的主使者,各方基本確定就是伊朗。而伊朗的背後大哥,應該就是中俄。但是中俄和今天中東發生的事情,就隔了幾層了。只要是把伊朗和哈馬斯之間的聯繫掐斷,中東戰爭的源頭,基本上就被掐滅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