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眾議院議長選舉 黃安琪:川普來當不越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被罷免後,各界都在關注誰會是下一任議長。有議員提議前總統川普來當議長,而川普表示支持吉姆·喬丹議員競選議長,而不是呼聲較高的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史蒂夫·斯卡利斯,引發議論。來看美國專欄作家、華裔節目主持人黃安琪的看法。

黃安琪:「我是說,我們現在需要的是確保共和黨看起來不那麼分裂。我們剛剛經歷了一週,共和黨自始至終都是他們自己的領袖。而我們看到的是,我們的另一位共和黨領袖川普每隔一天都要接受審判,所以我們看起來一團糟。」

美國專欄作家、華裔節目主持人黃安琪曾在《南華早報》、《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等刊物任編輯、記者和專欄作家。她認為,目前最需要的是團結共和黨人,而前總統川普可以起到這個作用。川普對議員的提議表示,如果需要,他願意承擔這個角色,臨時上任三十到九十天。

黃安琪:「我們需要的是團結,因為共和黨會議是一項團隊運動,不是男子單打、網球,我們需要團結,我們需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所以川普來了,說我能使大家達成一致,我會讓這個黨重新團結起來,他在採取這些必要步驟的同時沒有越界。」

如果川普真的當選眾議院議長,那將再次成為關注的焦點。不過,黃安琪表示,川普被起訴的狀況涉及到參議院競選議長的相關規定,需要解決程序問題。

黃安琪:「所以我覺得值得這麼做。再說一遍,我不認為真的可能做到。如果他真要當議長,還需要採取一些措施,我們說的是眾議院規則第26A條。遺憾的是,這條規定禁止被起訴的人參選或進入會議。但最終,我能看到川普想這麼做。他說他不想(當議長),是因為這裡需要一些程序。」

對於川普支持吉姆·喬丹,黃安琪表示,議長工作的20%是鞭策投票,讓法案獲得通過,同時組織國會,她認為吉姆·喬丹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表現出色。

黃安琪:「國會裡人人都喜歡他(吉姆·喬丹),這就是你要的,你要218票, 對吧?我們不想看起來一團糟,不希望再投票15輪像選麥卡錫那樣。再說一遍,我們不能再深夜投票,我們要在週三大家都回來時,進行明確統一的投票,這樣我們才能在國會重新開始工作。」

黃安琪還說,目前擔心的一點是,吉姆·喬丹在籌款方面不及麥卡錫,這對確保2024年國會競選不利,因為很多事情都需要錢和資金。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