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全球NB出貨將谷底反彈 估2024年成長4.7%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下面請看【財經100秒】。

全球NB出貨將谷底反彈 估2024年成長4.7%

DIGITIMES研究中心指出,2023年至2028年全球筆記型電腦(NB)出貨量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為3%,其中,2024年通膨緩和與新品上巿將推動巿場成長4.7%,結束2年的衰退。

CBER反壟斷豁免明年4月到期 歐盟不展延

歐盟執委會週二(10日)宣布,「航運聯營體集體豁免條例」(CBER)明年4月25日到期後,將不再展延。貨櫃航運商擔憂,這將為每年經手約25兆美元商品貿易的公司帶來不確定性。目前全球最大的九家航運公司共分為三個海運聯盟,掌握全球80%以上的貨櫃運力。

vivo涉洗錢案 印度拘捕vivo四名高管

印度中央執法局(Enforcement Directorate)近日為打擊金融犯罪,傳出已拘捕4名中國手機製造商vivo的高層人員,其中包括1名中國公民。印度政府指控vivo印度公司向中國非法轉移了6240億盧比,約547億人民幣,以便在印度「申報巨額虧損」,從而逃避納稅。

德國勃肯鞋預定週三在紐約上市

從德國起家的老牌製鞋商勃肯(Birkenstock)週三(11日)將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外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公司估值約為86億美元。這將是美國IPO 市場一個月內第四次重要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