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不安全?習近平行蹤詭異再度離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習近平剛剛在北京會見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後,就再度離京,到江西九江視察。最近3個月,習近平行蹤詭異,頻繁離京。外界猜測,習近平可能覺得中南海不安全,擔心政變、暗殺預言成真。

中共黨媒報導,10月10日下午,習近平在江西省九江市先後考察了長江國家文化公園九江城區段、中國石化九江分公司。

而在前一天(9日)下午,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會見了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領的國會代表團。這是2019年以來,美國議員首次訪問北京。

不過,習近平前腳剛會見完美國國會議員舒默,就離開北京,第二天就現身江西視察,他的這一詭異行蹤再度引發外界關注。

據黨媒披露的信息,最近3個月,習近平乘坐專列離京的次數明顯增加,9月已經兩度離京。

9月7日,習近平在黑龍江尚志市視察;8日,習近平在哈爾濱視察78集團軍。

9月20日至21日,習近平再次離京,到浙江省金華、紹興考察。

23日,習近平出席了杭州亞運會開幕式,蔡奇、丁薛祥、王毅、王小洪等陪同出席。

9月24日,習近平在返京途中,到山東省棗莊市考察。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全程為習近平「護駕」。

9月份,失蹤多日的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傳出被查的消息。有消息指,中共軍隊裝備應該出了大問題,軍委倒查李尚福在裝備部擔任部長的問題。習近平還擔心軍隊不聽指揮、不穩定。

8月份,習近平也兩度離開北京。

8月21日,習近平出訪南非、參加金磚峰會;8月26日從南非返回,習近平沒有直接飛回北京,而是飛往新疆烏魯木齊。王小洪隨即趕到新疆護駕,幾天後,習近平才回到北京,應該是乘坐專列回京的。

8月初,北京周邊洪水肆虐,習近平和政治局常委們都到了北戴河度假。

8月份,火箭軍高層全部被撤換,還有多名高級將領被查。

7月份,中共前外長秦剛和火箭軍高層都被確認出事,但習近平照樣外出調研兩次。

7月5日至7日,習近平到江蘇考察。6日,習近平視察東部戰區機關,稱「要堅持從政治高度思考、處理軍事問題」「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此時,火箭軍將領被整肅的消息已經傳出。

7月25日,秦剛被宣布免去中共外交部長職務。當天,習近平到了四川考察。7月26日,習近平視察了位於成都的西部戰區空軍。

7月28日,習近平參加成都大運會開幕式。蔡奇、丁薛祥、王毅、李干傑、何立峰、王小洪等陪同出席。

7月29日,習近平在返京途中走下列車,到陝西漢中市考察。

習近平離京出行,大多只坐火車、不坐飛機,而且官媒的報導大多都是延後發布。大紀元早前獲得權威來源的消息,習近平相信預言,擔心政變、暗殺,因此常常隱身,行蹤不定。而且預言中有弓箭,習近平認為與火箭軍有關,因此對火箭軍進行大清洗。

時事評論人士鐘原日前在大紀元撰文指出,按理說,習近平本應減少外出,實際卻恰恰相反。最近3個月,他頻繁離京。最合理的解釋,恐怕是習近平覺得中南海不安全。

《推背圖》第四十六象中說,「東邊門裡伏金劍,勇士後門入帝宮」,像在預示政變、暗殺會發生在中南海。鐘原分析,習近平身邊的高人很可能按照預言推測,中南海是不詳之地,習近平也深信不疑,因此不願意長時間待在中南海。

「習近平四處遊走,儘可能避開中南海,讓搞政變、暗殺的人不知道他在哪裡。」鐘原表示,如果《推背圖》中所示的「身帶弓」的人或「白頭翁」仍未被徹底清除,習近平恐怕睡不安穩,估計還會繼續頻繁離京、隱身。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