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加大空襲 哈馬斯神祕指揮官多位親人喪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以色列國防軍週三(10月11日)凌晨表示,過去24小時內對哈馬斯發動襲擊的「恐怖巢穴」富爾坎進行了第三次空中襲擊,哈馬斯下屬武裝派別卡桑旅指揮官父親的家遭襲。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數十架戰鬥機襲擊了富爾坎(al-Furqan)地區200多個目標。三次空襲共擊中450多個目標。

2023年10月10日,以色列內蒂沃特,以色列國防軍炮兵士兵在裝甲車周圍做準備。 在哈馬斯發動襲擊造成數百人死亡並劫持100多名人質後,以色列封鎖了加沙並對巴勒斯坦領土進行了空襲。(Alexi J. Rosenfeld/Getty Images)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表示:「加沙地帶北部的富爾坎街區被哈馬斯恐怖組織用作恐怖中心,針對以色列的大量恐怖襲擊源自這裡。以色列國防軍將繼續針對哈馬斯恐怖基礎設施開展行動。」

在夜間襲擊中,以色列國防軍士兵在位於加沙地帶邊境的埃雷茲(Erez)過境點附近消滅了兩名恐怖分子。在另一起事件中,也有兩名恐怖分子被消滅。

據以色列媒體Israel National News報導,巴勒斯坦阿拉伯消息人士稱,以色列空襲的目標之一是卡桑旅(Izzedine al-Qassam Brigades)的指揮官穆罕默德·戴夫(Mohammed Deif)父親的家。消息人士稱,戴夫的兄弟以及其兄弟的兒子和孫女在空襲中喪生。

戴夫是10月7日從加沙地帶襲擊以色列的幕後黑手,這場軍事行動讓以色列措手不及。30年來,戴夫是一個神祕人物,被美國國務院列為特別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SDGT)。

自1995年以來來,他是以色列的「頭號通緝犯」,並多次逃脫以色列的暗殺,綽號有「客人」或「九條命的貓」。

一位哈馬斯前高級領導人法盧吉(Imad Falouji)在2014年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戴夫的低調是他成功的原因。公共領域幾乎沒有任何他的照片。

「他保持低調,隱藏在人群中。他出行時使用不同的護照和不同的身分」,法盧吉說,「直到現在,他都很成功,因為他的圈子很小。這就是他還活著的原因。」

雖然保住了性命,但戴夫並非毫髮無損。據報導,他半身癱瘓使用輪椅。2014年,以色列發動空襲,導致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死亡。

戴夫上一次發聲是在2021年,當時他警告以色列如果不滿足哈馬斯對耶路撒冷的要求,將付出「沉重的代價」。在隨後11天的衝突中,加沙至少有250人死亡,以色列有13人死亡。在此之前,他大概沉寂了七年。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