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成為第一州 禁用4種常見食品添加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在剛剛過去的週末裡,加州州長紐森簽署了AB 418號法案,成為了全美第一個禁止使用3號紅色染料、溴酸鉀等常用食品添加劑的州。一起來看。

記者李佳音:「加州接下來可能要變的沒那麼甜蜜了,因為這裡成為了美國第一個,禁止在糖果、蘇打水、穀物等數千種食物和飲料中,使用4種常見添加劑的州。

州長紐森上週六(10月7日)簽署的AB 418號法案中,明確規定禁用3號紅色染料、溴化植物油、溴酸鉀,以及對羥基苯甲酸丙酯,並指出這些添加劑可能會損害人體健康。

其中,3號紅色染料是一種食用色素,常見於彩虹糖等色彩繽紛的糖果、蛋糕中,可能會導致癌症。

溴化植物油常存在在部分蘇打水中,而許多烘焙食品中則含有溴酸鉀和對羥基苯甲酸丙酯兩種添加劑。

紐森表示,儘管這四種添加劑目前在美國不受限制,但已經被許多國家禁用。

為了給廠商充分的時間修改配方,法案將會從2027年起生效。屆時,違規者將面臨最高1萬美元的罰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