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殺害年輕夫妻 10個月大雙胞胎藏密室倖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對以色列展開大規模突襲,造成無數以色列民眾死傷。一對年輕的以色列夫婦在以色列家中被哈馬斯恐怖分子殺害,他們生前將10個月大的雙胞胎藏密室裡,讓孩子奇蹟般地活了下來。

10月7日,哈馬斯發射數千枚火箭彈突襲以色列南部,武裝分子無差別攻擊男女老少,大肆屠殺和擄掠以色列士兵與平民。哈馬斯的暴行,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當時,以色列一對年輕夫妻在家中不幸遇害,他們在最後一刻仍保護自己的孩子。

據以色列媒體《Walla》等報導,30歲的以色列夫婦伊泰和哈達爾·別爾迪切夫斯基,居住在以色列南部基布茲卡法加沙(Kfar Gaza),該地距離加沙走廊僅有3英里的距離。在哈馬斯入侵以色列後,該地立即成為哈馬斯攻擊目標之一。

7日,這對夫妻發現有哈馬斯分子踢破前門闖入家中,他們立刻將10個月大的雙胞胎寶寶藏入自家密室,接著二人試圖擊退武裝分子,卻不幸遭到殺害。

事發14小時後,以色列軍方開始進行地毯式搜索已遭血洗的住宅時,意外地發現這對雙胞胎寶寶。目前這兩個孩子已交由其祖母照顧撫養。

10月9日,以色列駐哥倫比亞大使達根(Gali Dagan)在社交媒體X上(相關鏈接)說,當恐怖分子潛入他們家時,他們把10個月大的雙胞胎孩子藏在避難所裡。伊泰和哈達爾在與恐怖分子英勇戰鬥後慘遭殺害。

「嬰兒們被單獨留置了12個多小時,直到他們被救出。想像一下那場恐怖。兩個驚恐萬狀的父母竭盡全力拯救現在成為孤兒的孩子。祝福這些英雄的記憶。」達根說。

聯合國祕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9日表示,已有800名以色列人在襲擊中喪生,2500多人受傷。

他說,人質的人數「超過100人,可能更多」,其中包括平民婦女、兒童和老人。「有些人在以色列境內被扣為人質,許多其他人被劫持到加沙地帶」。

事發後,以色列軍方已經史無前例召集30萬名後備軍人,並對加沙地帶全面封鎖,這代表以色列可能計劃在當地發動地面攻擊以擊敗哈馬斯。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