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音樂節屠殺 志工:死者多近距離中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數十年來,以色列籍的遺體搬運志工布克金曾在各種可怕的災難現場工作,但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本月7日在一場音樂節屠殺後的場面,仍讓他手足無措。

布克金(Moti Bukjin)是趕赴現場的首批救援人員之一。他說:「情況還要糟糕得多。」

這場「超新星音樂節」(Supernova festival)在加沙(Gaza,加薩)附近沙漠裡的集體農場舉行,當天有270人遭槍殺,或被燒死在車裡,其中多數是一身派對打扮的年輕人,他們徹夜在星空下跳舞,然後遇上死劫。

法新社報導,倖存者說,那天是猶太人的安息日,日出後不久,火箭就開始從附近的加沙地區劃過天際。

接下來的場景讓這群狂歡舞客膽戰心驚:拿著突擊步槍的伊斯蘭主義武裝分子朝他們衝來,有的開卡車,有的騎摩托車,甚至有人駕駛機動滑翔傘。

布克金說,槍手四處掃射,「以一種不可思議的方式冷血殘殺民眾」,許多死者是近距離頭部中彈。他還說,民眾在試圖逃跑時遭射殺,掉進路邊的溝裡。

布克金認為,武裝分子明顯從容且有條有理地採取行動,「在安全部隊到場之前,他們的時間很充裕。他們把一些車連同裡面的人一起燒毀。我們看到頭部槍傷,頭部中彈,下巴中彈」,這顯示殺手「不是隨機掃射,希望隨便打中幾個」。

梅澤(Ahuva Mayzel)的21歲女兒艾迪(Adi)也參加了這場音樂節,她最後一次聽到艾迪的消息是在日出後一小時。

梅澤住在以色列於約旦河西岸占領地帶建設的屯墾區。她告訴記者:「那是我們最後一次通話,電話裡可以聽見很多聲響和槍聲、爆炸聲,一片混亂,全亂了。」

梅澤還在等待女兒的消息,她說:「我們很無助,身為父母卻無能為力…這真的想都想不到,這麼多人受害,這麼多人喪命,這麼多人失蹤。」

2023年10月7日,以色列南部阿什凱隆,以色列安全部隊成員在來自加沙走廊的火箭攻擊後用擔架抬著一名傷者。(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哈馬斯(Hamas)從加沙發動這波大規模多點突襲,讓以色列大為震驚,這是以色列建國75年來遭受死傷最慘重的攻擊。

哈馬斯武裝分子在數千枚火箭密集攻擊的掩護下,湧入鄰近的以色列城鎮和集體農場殺害平民。

哈馬斯還綁架至少100名人質,其中一些是從超新星音樂節擄走。有些人質被帶回加沙後,被迫遊街示眾,沿路都有歡呼的群眾。

布克金所屬的宗教慈善團體Zaka按照猶太律法搬運遺體,並正要前往以色列南部其他地點。

他心情沉重地說:「這會是很艱難的一天。」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