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森納擊敗曼城 將「領頭羊」拉下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9日訊】上週末,英超聯賽第八輪上演了一場萬眾矚目的焦點大戰。結果,坐鎮主場的阿森納1:0擊敗了上賽季「三冠王」曼城,並將「藍月亮」從積分榜「領頭羊」位置拉下馬。此役過後,阿森納與熱刺同為6勝2平,繼續保持不敗。兩隊淨勝球數也都是10球,熱刺只因進球數比「槍手」多2粒,排在積分榜首位。吞下聯賽二連敗後,曼城積18分,降至第三位。

阿森納在主場戰勝曼城

本輪,阿森納在主場迎戰曼城,吸引了億萬球迷關注。在英超,阿森納對陣曼城已經15場不勝,其中包括12場連敗,此前,「槍手」遇到「藍月亮」,就像老鼠遇到貓,被完全碾壓。上次阿森納在英超擊敗曼城,還是在2015年12月21日,距今已過去了2849天。這也是一場師徒較量,阿森納主帥阿爾特塔曾經做過曼城主帥瓜迪奧拉的助手。

2023年10月8日,英超聯賽第八輪,阿森納坐鎮主場以1:0擊敗了上賽季「三冠王」曼城,並將「藍月亮」從積分榜「領頭羊」位置拉下馬。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比賽開始後,曼城開局階段發起一陣狂攻,阿森納頂住壓力,逐漸穩住陣腳,開始進行反撲。此後,「槍手」踢出了主場的氣勢,在攻勢上壓制住了對手。不過兩隊都未能把握住機會,取得破門,比賽陷入膠著。直到比賽進入最後階段,第86分鐘,替補登場的哈弗茨在快攻中殺入禁區,面對多名防守球員,他冷靜地回做,同樣替補登場的馬丁內利,在禁區外起腳遠射,皮球打在曼城球員阿克身上變向,飛進了大門。

2023年10月8日,英超聯賽第八輪,阿森納坐鎮主場以1:0擊敗了上賽季「三冠王」曼城,並將「藍月亮」從積分榜「領頭羊」位置拉下馬。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Ian Kington/Ikimages/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憑藉馬丁內利的絕殺進球,阿森納在主場1:0險勝曼城,終結了英超對陣「藍月亮」12連敗尷尬記錄,同時送給對手聯賽「二連敗」。這也是阿爾特塔上任以來首次率領阿森納,在聯賽中戰勝瓜迪奧拉的曼城。

2023年10月8日,英超聯賽第八輪,阿森納坐鎮主場以1:0擊敗了上賽季「三冠王」曼城,並將「藍月亮」從積分榜「領頭羊」位置拉下馬。圖為打入絕殺進球的馬丁內利(Gabriel Martinelli)慶祝進球瞬間。(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這場失利是曼城從英聯盃第三輪不敵紐卡斯爾開始,加上前一輪聯賽輸給狼隊,到本輪敗給「兵工廠」,英聯盃和英超雙線遭遇「三連敗」。這讓曼城球迷不得不想念德布勞內和羅德里。德布勞內是曼城的絕對領袖。他因受傷本賽季只踢了兩場比賽。另一位中場大將羅德里因為在第6輪聯賽吃到「紅牌」被罰停賽三場,曼城盡然收下了「三連敗」。有英格蘭媒體認為,沒有德布勞內的曼城,仍然是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隊;而失去羅德里的曼城,完全成為了一支平庸的球隊。

2023年10月8日,英超聯賽第八輪,阿森納坐鎮主場以1:0擊敗了上賽季「三冠王」曼城,並將「藍月亮」從積分榜「領頭羊」位置拉下馬。圖為阿森納球員與球迷慶祝進球的瞬間。(Ryan Pierse/Getty Images)

而阿森納的這場勝利,不僅是自己的里程碑,也給英超其它球隊帶來了信心。如今的曼城已不再是那隻人見人怕的球隊,「藍月亮」的霸主地位開始發生鬆動。預計英超爭冠形勢將會發生巨變,群龍爭霸好戲即將上演。

熱刺登頂令人刮目相看

本賽季,熱刺讓球迷刮目相看。經歷換帥風波、主力前鋒凱恩出走不利情況下,「白百合」卻迎來大爆發,以不敗的戰績開局至今,期間先後戰勝了利物浦和曼聯、戰平阿森納,面對三支六強球隊保持不敗。凱恩離隊後,也激活了韓國球星孫興慜,熱刺隊長已經打進了6球,是球隊頭號得分手。本輪熱刺到客場挑戰「升班馬」盧頓,比蘇馬在上半場染紅離場,「白百合」十人應戰。最終,憑藉范德文打進「處子球」,熱刺在客場1:0小勝盧頓,憑藉進球數優勢,登頂英超。

2023年10月7日,英超聯賽第八輪,「十人」熱刺在客場1:0小勝「升班馬」盧頓,以6勝2平積20分,憑藉進球數優勢,力壓阿森納,排在積分榜首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arc Atkins/Getty Images)

本賽季,布萊頓雖然高價賣出了多名主力球員,但球隊在德澤爾比帶領下,仍舊保持著很強的競爭力,新賽季曾戰勝過曼聯和紐卡斯爾。本輪,布萊頓在主場迎戰利物浦,再次爆冷,以2:2逼平「紅軍」。丟掉2分後,利物浦5勝2平1負,積17分,排在第四位。布萊頓則與阿斯頓維拉同積16分,因淨勝球劣勢,排在第六位。

2023年10月8日,英超聯賽第八輪,利物浦在客場爆冷,與布萊頓2:2戰平,戰績為5勝2平1負,積17分,排在第四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頂瞬間。(Steve Bardens/Getty Images)

曼聯上賽季花費了巨額資金重建,滕哈赫率隊奪得聯賽盃冠軍,並打進聯賽前四,獲得歐冠參賽資格。新賽季,曼聯開局陷入低迷,近期歐冠和聯賽遭遇二連敗,而且全是在主場輸球,創下隊史歐冠最差開局以及英超最多丟球的恥辱紀錄,讓滕哈赫的帥位岌岌可危。本輪在主場面對布倫特福德,曼聯率先丟球,值得進行到90分鐘,「紅魔」仍然0:1落後。但曼聯球員沒有放棄,奇蹟發生了。在傷停補時階段,麥克托米上演了「梅開二度」,助曼聯2:1逆轉絕殺布倫特福德,避免三連敗。收穫寶貴的3分後,曼聯以4勝4負戰績,積12分排在第八位。

2023年10月7日,英超聯賽第八輪,憑藉麥克托米在傷停補時階段的「梅開二度」,曼聯在主場2:1逆轉絕殺布倫特福德,以4勝4負戰績,積12分排在第八位。圖為麥克托米(中)頭球攻入第二粒進球瞬間。(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切爾西經歷賽季初期重建的陣痛,主帥波切蒂諾經過不斷的試驗和調整,終於在聯賽盃和聯賽中取得連勝。本輪到客場挑戰上賽季英冠聯賽冠軍伯恩利。「升班馬」同樣開局不利,直到上輪才迎來賽季首勝,前四個主場遭遇全敗。雖然主隊率先破門,但斯特林表現亮眼,先是造成對手「烏龍」,然後又製造了一粒點球,再完成一次單刀破門,一人為「藍軍」獨造三球,之後替補登場的傑克遜錦上添花。最終,切爾西在客場4:1逆轉伯恩利,收穫各項賽事三連勝,取得了3勝2平3勝戰績,排在第九位。

2023年10月7日,英超聯賽第八輪,切爾西在客場4:1逆轉伯恩利,收穫各項賽事三連勝,取得3勝2平3勝戰績,排在第九位。圖為一人獨造三球的英格蘭前鋒斯特林(Raheem Sterling)。(Matt McNulty/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