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希夏邦馬峰發生雪崩 美籍登山者遇難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8日訊】10月7日下午,中國西藏希夏邦馬峰發生雪崩,造成登山者死亡失蹤和重傷。

西藏自治區體育局披露,雪崩共危及5人。2名登山者遇難、2名失蹤、1人重傷。

據統計,遇難者包括一名美國籍登山者和一名尼泊爾籍登山者;失蹤者也是一名美國籍登山者和一名尼泊爾籍登山者;重傷者一名,為尼泊爾籍登山者。

現場救援人員介紹,雪崩發生在希夏邦馬峰海拔7600多米處和8000米處。該峰位於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聶拉木縣境內,海拔共8027米。

雪崩發生後,希夏邦馬峰登山活動已被暫停。重傷的尼泊爾籍登山者,已脫離生命危險,被護送下撤。

西藏地區登峰,雪崩歷來是最大的風險。上次雪崩發生在一年前。

2022年9月26日,尼泊爾境內世界第八高峰馬納斯魯峰發生雪崩,造成至少15人受傷。馬納斯魯峰海拔8163米,雪崩最嚴重的地區是海拔6800米的三號營地至海拔7450米的四號營地之間。此外,海拔4800米的大本營也發生了雪崩。

(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