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特斯拉墨西哥廠即將獲得審批 Rivian發行可轉換債券 股價大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一位高級官員週四表示,特斯拉在墨西哥新萊昂州工廠的最終許可將在幾週內準備就緒,當地政府已開始基礎設施的建設。特斯拉計劃建造一個比最初設想更大的工廠,當獲得環境審批後就可開始建設。

電動車製造商Rivian計劃發行15億美元的可轉換債券,消息發出後,公司股價周四大跌近23%,是歷史上最大單日跌幅。這筆債券將於2030年10月到期,屆時可轉換為現金或公司股票。公司今年3月剛發行了13億美元的同類債券。

標普全球調查顯示,香港9月PMI下滑至49.6,連續3個月低於50榮枯線。除了9月颱風的影響外,企業新訂單數量連續3個月下滑。香港經濟正面臨需求疲軟,新訂單跌幅持續擴大,使市場信心進一步降低。

隨著泰森食品和其他公司減少家禽生產以提高利潤,以及消費者對於雞肉需求增加,使美國雞肉價格創歷史新高,並將持續走高。由於通脹壓力,消費者更多購買雞肉而不是牛肉和豬肉,使美國人均一年雞肉消費量首次超過100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