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貴人」直通中南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近日,隨著恆大集團老闆許家印被抓,他的發家史以及後台背景,也被接連起底,坊間傳聞他背後有多名「貴人」直通中南海。

旅澳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10月3日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恆大公司代表著鄧小平、江澤民時期,中共的權貴市場經濟發展過程中,出現的一個資本的怪胎,它是一個經濟的癌變。

現在恆大陷入巨債困境,當年助長它的是中國金融體系的缺陷——無節制的借貸、擴張和腐敗,背後是一大幫權貴家族在助推。袁紅冰說,恆大這類企業的起家,的確不止是和某一派紅色權貴家族勾連,而是和整個中共政權腐敗和權貴資本主義掛鉤的。

盤點許家印背後的「貴人」

許家印出生在河南農村,沒有顯赫的家世。他之所以能在短短20多年間成為全中國、全世界有史以來負債最多的房地產商,背後到底有哪些中共權貴家族支持,引發外界關注。

袁紅冰此前告訴大紀元,許家印和曾慶紅家族關係密切。「這是中國官場許多人都知道的,和許家印聯繫的,是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還有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曾慶紅本人不可能出面。曾慶淮代表的就是曾慶紅的家族。」

「許家印在整個中國國內的房地產之所以能做那麼大的背後,就是因為有曾慶淮的全力支持。當然他也是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了。」袁紅冰說。

中國富商瀋棟在《紅色睹盤》一書中披露,許家印也和賈慶林家族關係密切,2011年,他曾陪同賈慶林的女兒賈薔、女婿李伯潭,到歐洲遊玩,期間曾考慮過給他們買一艘1億元的遊艇。

最近又有傳聞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汪洋、前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以及現在的中紀委書記李希等中共高層官員,都和許家印有牽連,這三人都曾任廣東省省委書記,而許家印是在廣州創辦恆大發家的。

流亡美國的民主活動家、中國民主黨全委會主席王軍濤此前對大紀元說,許家印是在廣東起家,廣東當時應該是張德江這些人在支持他,「張德江很腐敗,之後還有汪洋、胡春華」。

他認為,許家印和搞地產的中共紅三代有關聯,比如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他在香港,澳洲都在搞地產。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在英國讀高中就可以操縱一筆地產生意,純利潤是2億美元。

王軍濤表示,「許家印背後有很多家族,連習近平家族應該他都能夠上。但是到了一定時候,到權力要說話的時候,錢根本就沒用。」

袁紅冰認為,許家印的私人企業就是共產黨的白手套,現在經濟危機發生了,他想要通過一些手段,把個人財富轉移到海外,這當然是習近平不能允許的。這是許家印出事的直接原因。

「習近平現在就是要把他們所有的白手套,當作已經養肥的肥豬,有計劃地拿出來進行宰殺,解決現在經濟發展斷崖式下滑的困境。特別是習近平要通過沒收他們的財富,來為發動台海作戰進行資金準備。許家印犯了大忌,所以受到了整肅。」袁紅冰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