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人」喬丹躋身美國400強富豪榜 財超3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被稱為「飛人」的美國NBA巨星喬丹,近日以超過30億美元的財富,躋身福布斯美國400強富豪榜,成為職業運動員史上第一人。

美國《福布斯》雜誌近日公布2023年美國排名前400位的富豪榜,榜單顯示,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排名第一,亞馬遜公司(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名列第二,甲骨文(Oracle)創辦人艾里森(Larry Ellison)位居第三,「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排名第四。

值得注意的是,NBA傳奇巨星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以淨資產30億美元的身價,排名第379位,成為第一位進入福布斯美國400強富豪榜的職業運動員。

今年60歲的喬丹是美國前職業籃球(NBA)運動員,曾效力於芝加哥公牛隊以及華盛頓奇才隊,職業生崖曾六次贏得NBA總冠軍,2003年4月,喬丹正式宣布退役,2009年9月正式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

喬丹不但是NBA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籃球運動員,同時也是極具市場價值的籃球選手。他於2010年以2.75億美元收購NBA球隊夏洛特黃蜂,成為NBA歷史上首位職業球員出身的球隊大股東。

在NBA之外,喬丹的財富還來自與麥當勞、耐克(Nike)等公司的合作。

今年8月,喬丹以30億美元估值出售自己在夏洛特黃蜂隊的多數股權,這是聯盟歷史上第二高的出售價格,比他2010年買下黃蜂多數股權的價格高出十幾倍。他也因此以淨資產30億美元的身價,躋身2023年福布斯美國400強富豪榜。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