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同意擔任議長 譴責拜登停修邊境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首先來看最新消息,週四,美國前總統川普告訴「福克斯」,如果共和黨陷入僵局,他將同意接受「短期擔任眾議院議長」,做共和黨的「統一者」,直到立法者們決定「誰來擔任議長」為止,他下週將前往華盛頓。再來看到,拜登政府10月4日宣布,將恢復在邊界築牆,阻擋非法移民

10月4日,美國國土安全部發布公告,宣布啟動在德州史塔郡(Starr County)地區的邊境牆計劃,該區域處於邊境巡邏隊管轄範圍,本財年共記錄了約245,000起非法入境事件。依據聯邦調查局恐怖份子監察名單,南部入境口岸逮捕的人數創新記錄,高達151人。前美國總統川普警告說,恐怖份子已經進入美國境內。

目前,聯邦政府不得不放棄執行26項法律,迫切需要在美國南部邊境附近,修建實體屏障和道路,以阻止非法移民入境美國。

與川普執政時期相比,美國政府在西南部邊界建造了724公里的圍牆,但卻遭到民主黨的強烈反對。拜登(Joe Biden)上台後不久便暫停了邊境牆的建設。隨後非法移民數量則逐年增高,不斷突破歷史紀錄。

近期,邊境保護局(CBP)透露,9月發生了超過26萬起衝突,創下月衝突總數的歷史新高。拜登政府正面臨歷史性的非法移民激增和衝突激長,這一局面引發了兩黨的強烈批評。

川普曾表示,如果再次當選,將實施「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非法移民)驅逐行動」,並立即終止現任政府的「開放邊界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舒璨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