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鐵鏈女? 大批殘障女孩遭公開標價販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近期,中國大批殘障女性被挂網上明碼標價的徵婚,引起輿論關注。法律界人士指出,這種行為是犯罪,是打著相親的名義公開的販賣人口,也是鐵鏈女案沒有妥善解決助長了人販子的氣焰。

10月3日,快手平台發布的一則徵婚視頻,介紹一名21歲的農村智障女孩,彩禮18.8萬元。引起爭議。

發布這則視頻的網紅「才哥」的帳號中,還有大量類似的徵婚信息,彩禮都是明碼標價。其中大量殘疾、聾啞及智障女孩。

涉事婚介所人員:「我們這邊每天都有男孩子過來。流程是男孩子都要過我們這邊來相關。女的都是雲南的。每個人的彩禮都不一樣,正常的女孩子都在15萬以上。」

婚介所人員介紹,有需求的可以到他們的婚介所相親,交完彩禮,再付2萬元的介紹費就可以把人領走,先結婚後戀愛。

婚介所人員:「我們是正規的婚介,所有的程序都是正規程序,必須見父母,我們這還有律師弄的合同。」

相關內容震驚輿論,法律人士認為,這是違法行為,涉嫌販賣人口。

旅美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即使他是正規婚介,但是他從事的這些行為都是違法犯罪的行為,這個不屬於正規婚介應當做的事情。」

涉事婚介所轄區派出所的警察建議,不要相信此類信息,聲稱會進一步調查落實。

吳紹平:「這個有圖有真相,而且都是明碼標價,並且長期在網路上公開叫賣。如果它是假的,按照中共的網路審查也應當被制止呀,你也沒做。而且你現在沒有令人信服的方式,來證實這個信息是不真實的。」

從陸媒曝光的情況和公開的視頻來看,一些智障女孩仍未成年。

吳紹平:「首先這些都是違法的。因為她沒達到婚齡;第二個這些智障的女子是不是具備結婚條件,她是應當接受鑑定的。也就是她的精神的殘疾程度,屬不屬於法律禁止結婚的範疇,它沒有這樣的一個事實上鑑定。公開在網路上叫賣這些女子,它本身也是一種違法。」

吳紹平說,如果這些女子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她必須有一個法定監護人,這些監護人是不是否參與其中,都需要查實。

吳紹平:「在這裡面到底有多少人長期參與販賣這些女子?有多少人通過這種方式與他人登記結婚?可能還涉及到其他犯罪的問題。我們認為這個也是需要被調查的一個事情。」

為什麼會出現大規模販賣女性的情況呢?

中國政法大學的國際法碩士賴建平:「這個我們就要找這個社會的,老百姓的行為舉止它是一個國家政治體制、法律制度的一個體現。這些人販子之所以這麼猖狂,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共體制,它對這種犯罪行為的打擊不力,甚至是警匪一家,一些地方公檢法司,跟這些人販子有某種程度的利益關係。」

中國政法大學的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第二個原因是中共當局消極不作為。

賴建平:「它為什麼消極不作為?為什麼放任這種行為?因為底層百姓買賣人口也好,販賣婦女也好,你喪盡天良去犯罪,這種行為雖然有很大的社會危害性,但是它不會直接威脅到它的政權。它的警力,它的所有的維穩力量,都要用於去控制對它的政權直接產生危害的那一群人。」

賴建平指出,此外中共還縱容民眾的物慾,不擇手段去獲取金錢。而且對被曝光的拐賣人口犯罪,一直進行掩蓋。

賴建平:「典型案件,最明顯的就是鐵鏈女。鐵鏈女引起了全中國人民乃自世界的廣泛關注,但是它最後居然輕輕地放下。」

賴建平說,中共對鐵鏈女案處理,助長了人販子的氣焰,也給人販子吃了定心丸。

鐵鏈女案是去年初曝光的一名女子被多次拐賣,並被虐待致精神病,且生下8個孩子,事件一度引起全球震驚。但她到底是誰?如今身在何處?無人知曉。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