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信全球最古老時空膠囊出土 珍藏300年前文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波蘭西部一間教堂塔樓頂部日前翻修時發現了一個歷史可追溯到1726年的時空膠囊,若經調查確認其所屬年份,它將成為全球最古老時空膠囊

波蘭西部小鎮弗斯霍瓦(Wschowa)地區博物館「Muzeum Ziemi Wschowskiej」今年6月對當地的聖斯坦尼斯勞斯教堂(Church of St. Stanislaus)進行翻修,意外在教堂塔樓頂部一個圓形的銅球裝飾物裡面發現這個具有近300年歷史的「時空膠囊」。

這項發現令博物館興奮不已,更在社群媒體上表示,弗斯霍瓦發現全世界最古老的時間膠囊!?具有近300年歷史且保存完好的時間膠囊非常罕見。這項獨特的發現比在美國波士頓發現的時空膠囊還要古老。

該「時空膠囊」的外殼是一個銅製長方形盒子,上蓋印有代表年份「1726」的數字,底部印有「1786」,以及印在三個不同位置的「1884」,這些數字據信代表著打開這個時空膠囊的時間。(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時空膠囊裡面珍藏著四個年份不同的包裹,分別是1726年放進去的原始包裹,以及1786年、1884年和1914年添加進去的包裹。銅製盒子的底部有一個明顯被一顆小口徑鉛彈擊穿的痕跡,這顆鉛彈就在盒子裡,盒子裡的一些珍貴文件因此受到損壞。

博物館公布了包裹內保存的物品,其中一個包裹保存著一張以拉丁文書寫的羊皮文件及信件,另兩個是來自1884年和1914年的聖物盒,裝著從聖約翰‧內波穆克(St. John of Nepomuk)墓地中收集的土壤。

館方還發現另一個更小的包裹,裡面裝有以報紙包著的幾枚可追溯至17世紀的古老硬幣。據信,這些硬幣是1884年被放入時空膠囊的。

目前,這個時空膠囊確切年代尚未確定,如果證實真是來自1726年,那麼將打破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古老的時空膠囊。

現今已知的全球最古老的時空膠囊來自1795年,藏在美國波士頓麻薩諸塞州議會大廈的花崗岩地基下,於2014年被挖掘出來,其內容物包括1652年至1855年發行的銅板、報紙等文物。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