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日本財相:將採適當措施 應對日圓過度波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本財相:將採適當措施 應對日圓過度波動

在一度跌破1美元兌150日圓大關後,日圓隔夜匯率走強,一些市場參與者因此認為,日本政府可能已進行干預,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週三(4日)表示,日本將採取適當措施應對日圓過度波動,「不排除任何選項」。

懷疑壟斷雲端運算市場 英國將查微軟亞馬遜

外媒報導,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本週將對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在英國雲端運算市場的主導地位展開反壟斷調查。

兩大利空衝擊 港股創10個月新低

中國「十一」節後港股首個交易日,恒生指數受到美元大漲、恒大危機升溫兩大利空因素波及,終場收跌2.69%,創10個月新低。4日,港股持續開低走低,恒指一度跌超過1%,中國恒大復牌第二日則是跌近10%。

印尼產量增 2024鎳市供給過剩或將擴大

國際鎳研究組織(INSG)10月3日報告表示,全球鎳市場的供給過剩預計將從2023年的22.3萬噸,擴大至2024年的23.9萬噸,鎳價9月份以及第三季均下跌約8%,今年前三季累計下跌38%。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