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菲律賓等多國海上軍演 加強印太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美國和菲律賓聯合軍演,週一(10月2日)在呂宋島南部展開,英國、澳洲、加拿大、日本等國也派兵參加,威懾中共的武力擴張。

美國、菲律賓年度聯合海上軍演,10月1日在馬尼拉海軍總部舉行開幕式。這次為期12天的軍演,旨在進一步加强两國海軍在聯合行動、態勢感知和後勤保障等領域的合作,提升人道救援和救災能力。

同時,演習以反潛為重點,共同應對地緣政治威脅和武力挑釁。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卡爾·托馬斯:「需要決心,需要志同道合的國家和海軍共同努力,確保我們的信念無懈可擊,在能力和協作上步調一致。」

這次軍演,美、菲兩國有近一千四百名士兵參加,日本、加拿大、澳洲等五國一同參演。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卡爾·托馬斯:「我們自豪地看到這些旗桿,我們看到了這些國旗: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日本、菲律賓、英國、美國,以及印尼和紐西蘭兩個觀察員國家。」

此前,北京惡意阻止菲律賓漁民進入南中國海有爭議的海域捕魚,加劇地區緊張局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