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四億人的覺醒》 退黨大潮紀錄片熱映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日前在紐約首映,影片記錄了從2004年《大紀元時報》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後,引發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三退大潮運動。

「中國民眾退出黨、團、隊的人數,突破四億人。」

2004年,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將近20年,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統計的「三退」(黨、團、隊)人數已經突破4億。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從2004年11月大紀元發表了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它用非常多的實事,來揭露了共掌黨的邪惡本質。這一系列社論在中國人中間引起非常大的反響,中國人很多就驚醒過來了,那從此引發一個退黨大潮。越來越多的人就開始要聲明,退出這個共產黨、少先隊或者是共青團。」

也許有人對此表示驚訝或質疑,導演李軍花了3年的時間,拜訪來自歐洲、澳大利亞、美國、台灣、香港,以及中國大陸的十多位一線三退義工,採訪了多位歷史學專家、學者、資深媒體人,以及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普通義工,用紀錄片的方式,揭開了一段震撼人心的歷史。

退黨義工克服重重困難,甚至是被迫害和死亡威脅,仍堅持不退縮的站在世界各個景點,傳遞真相。

退黨義工:「這個點是從2014年開始(勸退),從那個時候堅持到現在,每天都是這樣。」

中共前總書記秘書長的妻子,本身也是退黨義工。她表示,《九評共產黨》讓中國人覺醒,勸退的人數日益增加。

退黨義工:「有時候一群一群的人退,有時候一家人一家人的退,有時候一車一車的人退,所以每天在高峰的時候,我勸退一百多人。」

陳光誠是中國維權人士,山東臨沂人,靠自學法律幫助許多村民、殘疾人士維護權益,曾入選美國《時代》2006年時代百大人物。陳光誠於2006年至2008年被當局陷害入獄,之後和妻子、女兒一起被軟禁在家中。通過國際社會的營救,2012年5月19日離開中國。紀錄片也採訪陳光誠,談4億人退黨大潮給中共帶來了震撼。

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共產黨在人們心裡已經大勢已去了,這一點已經是非常非常清楚了。」

美國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2018年發起《第932號決議案》,聲援中國民眾退出共產黨及其附屬組織包括共青團及少先隊的「三退大潮」。他在視頻中明確表示,遠離中共保平安。

前任美國眾議院議員Dana Rohrabacher:「我認為退黨大潮,對那些身處邪惡系統的人們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一個脫離的機會。」

紀錄片引述專家深入解析《九評》,讓人更清楚理解為什麼《九評》會引發三退大潮,為什麼中國人一定要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歷史學家辛灝年:「要是讓人民知道了我們共產黨的歷史,人民就會起來推翻我們了。」

媒體人石山:「黨性一定是壓倒人性。」

《九評共產黨》就像九顆原子彈,引爆各個領域的震動及反思,「退黨大潮」成為中國廣大民眾覺醒後的自覺行動,在中共內部權鬥到幾乎土崩瓦解之時,導演李軍希望這部紀錄片能被廣傳,讓後人牢記的歷史這一刻。

編輯/黃億美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