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男足敗給日本 暴怒球員圍堵推搡裁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2日訊】週日(10月1日),在杭州亞運會男足1/4決賽中,朝鮮足球隊以2:1輸給日本隊,朝鮮球員顯然很生氣,在場上與裁判員發生衝突。

終場哨響後,朝鮮隊隊長張國哲(Jang Kuk-Chol)和隊友金京石(Kim Kyong Sok)等在球場中央圍堵烏茲別克斯坦籍裁判魯斯塔姆·盧特富林(Rustam Lutfullin),並在他試圖退後時追趕他。過程中朝鮮隊員甚至用手猛推盧特富林。

隨後,助理裁判和體育場幾名地勤人員趕過來保護盧特富林,朝鮮教練也跑向球員試圖緩和局勢。

爭議出現在比賽的第78分鐘,日本隊員西川潤(Jun Nishikawa)直線突入禁區,怎料被朝鮮隊門將江主革(Kang Juh Yok)子禁區邊緣撲倒。從慢鏡頭可以看到,西川潤先一步觸球,隨後江主革的手亦同樣碰到球,但亦同時將前者撲倒。

隨後,盧特富林判罰點球,朝鮮隊對此感到憤怒。第80分鐘,日本隊員松村優太點球成功,日本隊以2:1勝出,此後雙方保持該比分直至結束。

賽後,朝鮮隊球員情緒激動,認為裁判的判決左右了比賽結果,一湧而上向其表達不滿並對其推搡,場上一度陷入混亂。

朝鮮足球教練申永南(Sin Yong Nam)為球員的行為辯護。「我承認我們的球員在比賽中有點過度興奮,但這就是足球」,他在賽後新聞發布會上說,「但足球比賽中也有對抗······我認為我們的行為是可以接受的.」

然而,朝鮮隊員的有爭議的行為不止一處。在比賽第73分鐘時,日本球員正在補水,而朝鮮球員金有星也圍上去拿,日本的工作人員遞給了他,但金有星卻突然舉起左手,作勢要打他。此時一眾日本球員立刻向裁判表示不滿,金有星亦因此被罰黃牌,他喝完飲料後還隨手將飲料瓶扔在地上。

日本網民對此很憤怒,稱其無禮行為猶如「猿人」「野蠻人」,表示他應該被終身停賽。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因為比賽以外的事情而吃到黃牌!這不優雅!」一位日本網友說。

外國著名足球專頁「Out Of Context Football」在社交媒體X轉發了相關視頻,歐美網民認為金有星應該被罰紅牌,有人笑問,朝鮮是不是「沒有運動飲料」。

當晚,香港男子足球隊相隔65年再度晉級亞運八強,中國男足實力不濟,0:2輸給韓國隊,無緣半決賽。日本隊晉級後,將在4日晚上6時對陣香港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