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份美食免費送 新住民嘉年華人潮滾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1日訊】中秋節之際,為了讓身在異鄉的新住民也能歡慶節日,雲林縣政府在台西鄉舉辦「新住民嘉年華」,現場免費提供上千份台西美食,完全免費,會場人潮滾滾,十分熱鬧。

文蛤加上薑絲清煮,鮮甜味道撲鼻而來,除此之外還有蒲燒鰻、海鮮粥,1千份的台西美食,完全免費享用,許多民眾全家出動,排隊領用。

雲林台西鄉農會總幹事林添祥:「所有美食的部分都是由我們農會準備,每餐的東西都有1千份,台西海產的三寶,就是蚵仔、虱目魚、文蛤來做海產粥。」

雲林縣境內有1萬7千多名新住民,為紓解他們思鄉之情,雲林縣政府舉辦這場新住民嘉年華,讓新住民們聚會,同時施展才藝。

福建同鄉會創會理事長邱巧珠:「讓我們覺得說在異鄉,身邊還是有親人有姐妹的扶持跟照顧。」

東南亞文化教育發展協會總幹事葉紋穗:「新住民到台灣,其實他是需要舞台給他們的,而且他們能力非常的好。」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過去大部分新住民活動都在山線辦理,但是海線新住民數量多,加上為了讓新住民更認識雲林,所以今年特別改在台西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陳逸文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