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思變 廣東街頭現民主自由標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30日訊】「十一」前夕,廣東等地出現要求自由民主的標語,令當局非常緊張。分析認為,大陸民心思變。

近日,大紀元收到爆料稱,在廣東某地街頭看到「言論自由」訴求的標語,很多路人圍觀並拍照。但沒過多久,公安就到了,把現場所有人的手機都檢查一遍,強制把照片刪掉,並且恐嚇不要把這件事說出去。

爆料人提供的照片顯示,在一處黑色柵欄的宣傳牌上,出現一段手寫的黑色標語:「言論自由,百姓訴求。放飛自我,民主遨遊。齊心牽手,刷出自由。」文末還附帶了兩個英文標籤。

還有一處書寫在墻上的紅色標語,內容完全相同。

爆料人稱,等到朋友下班再經過事發現場的時候,發現標語已經被清理掉了。

稍早時候,也有知情人爆料,在深圳地鐵口、店鋪出現要求民主和習近平下台的標語。但是目擊者沒有拍下照片和視頻。

知情人說,當地政府高度緊張,「都有人不定時要去街上看,看到了就要撕掉」。

最近,網上還流出一張照片,據説是9月27日在石家莊中山路天橋上拍攝,顯示橋邊被噴上「結束帝制」四個大字。爆料者說,這四個大字在那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網上還有視頻顯示,北京市一位老先生,大白天就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大條幅給撕了下來,然後輕鬆地離去。

研究人權的旅美法學學者李玉清分析指出,中共有刪帖、封網這種控制,所以民間的聲音很難發出來,但實際上大部分人都反對中共。很多年輕人會翻牆,能夠接觸外界的信息,可以說民智已開。

李玉清認為,經過這三年疫情,很多人也認清了中共,經濟上大家也沒有錢,所以現在其實就是民心思變。

她舉例說,「北極鯰魚」事件引起公憤,很多小粉紅也醒了,因爲當局拒不公開調查結果,「好多人就在微博下面寫反詩了,把黃巢造反、宋江寫的反詩,都貼在後邊,來表達一種氣憤」。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