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水事件後 中國假期赴日航班幾乎客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30日訊】中國「十一長假」第一天(9月29日),赴日航班幾乎客滿,且大部分是中國乘客,引發關注。不久之前,中共煽動抗議日本核廢水、抵制日貨等熱潮剛剛結束。

9月29日是中國為期8天的「十一長假」首日,中國各地機場擠滿了出境的旅客,特別是飛往日本的日系航空公司航班,幾乎客滿。

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各地機場擠滿了出境的旅客。飛往東京羽田機場航班的值機櫃檯前也排起了長龍。

值得關注的是,就在一個月前,因日本排放「核處理水」,經中共官媒煽動,恐慌蔓延,中國各地掀起一場規模罕見的全民抗議運動,包括抗議日本核廢水、抵制日貨等。不過這場抗議行動很快收場。

針對日本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的問題,一名30多歲的中國男子笑著告訴共同社,打算和朋友在東京觀光並享受日本料理。他表示,「(對日本核處理水)能不能放心,等吃了生魚片之後再說。」

中共官媒此前報導稱,「受核污染水排海影響」,赴日旅遊預約接連取消,赴日旅遊熱度驟降。

不過日本的航空公司表示,「中國出發前往日本的航班預約率很高,未見處理水問題的影響。」日本觀光廳長官高橋一郎9月27日表示,「目前處理水對訪日遊客的影響有限。」

根據中國搜索引擎百度(Baidu)等網站上的數據分析,這次中國「十一長假」期間,熱門旅行目的地排行榜上,日本位居榜首,高於泰國、韓國和馬來西亞。

日本上個月宣布將核處理水排海後,經中共官媒煽動,恐慌在中國民間蔓延,核輻射檢測儀蓋格計數器一度賣到斷貨。但很快有網民發布自測數據顯示,中國才是核輻射量最高的地方。其中有上海居民發現,家裡輻射值是東京輻射值的976倍,引發輿論熱議。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