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追問李尚福還是不是防長 中共國防部稱不了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已在公開場合失蹤一個月,外界紛傳他已被查。9月28日,外媒追問李尚福是否還是國防部長?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回應稱,不了解情況。

李尚福在8月29日出席北京舉行的中非論壇發表演講後,至今未曾公開露面。

9月28日下午,中共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外媒追問李尚福的下落,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回應說,「你談到的情況,我不了解。」

有外媒問李尚福是否會出席10月底在北京舉行的香山論壇,吳謙表示,「關於北京香山論壇的進一步消息,我們會適時發布。」

有外媒進一步追問,李尚福是否牽涉在火箭軍的調查,以及中共軍方進行調查的原因為何?李尚福是否還在行使國防部部長的職權等問題時,吳謙回應稱,此前已回答過相關提問,或是沒有新的要補充。

不過,中共國防部官方網站發布的記者會文字記錄,查不到有關李尚福的提問。

此前多家外媒報導和社交媒體知情者爆料,李尚福已被帶走調查。

此次,李尚福失蹤如同中共前外長秦剛失蹤的翻版,外界對中共官場的詭異狀況,如同霧裡看花。而此前中共外交部對李尚福的回應,也跟國防部一樣,大同小異。

9月11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外媒記者追問李尚福是否被查,毛寧沒有正面回答,她以「我不了解你所說的情況」回應。

9月15日,多家外媒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又追問李尚福的下落,其中有記者提問,「第一,李尚福為何缺席上週在越南的會議?第二,他是否真的正在接受調查?」毛寧又說,「我不了解你提到的情況。」

隨後又有記者追問,「你能告訴我們他(李尚福)的下落嗎?」毛寧稱,「你的第二個問題我剛剛已經回答過了。」

而毛寧的回應內容均在中共外交部官方網站中被刪除。

此外,9月2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第八次「集體學習」。外界注意到,李尚福和秦剛均缺席會議。

各種跡象顯示,中共軍隊出了大問題。近月來,中共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火箭軍副司令員劉光斌、現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前火箭
軍副司令員)傳出被查的消息;前國防部長魏鳳和也數月未公開露面。

有權威消息來源對大紀元透露,這次火箭軍高層被撤的真正原因,都和習近平相信預言中的「軍人身帶弓」有關,他怕遭到兵變或暗殺。

大紀元專欄作家岳山此前撰文表示,習近平真的相信預言指向會有扳倒他的將領,所以不惜大動干戈,瞄準自己一手提拔上來的一眾軍隊將領,最新一批正是他認為暗合預言所警示的火箭軍。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