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人事異動 山西書記藍佛安接掌財政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9月28日,中共官場人事異動,山西省委書記藍佛安進京,接替劉昆出任財政部黨組書記,預計藍佛安不久將出任中共財政部長,劉昆到齡退休。

中共官方當天宣布,「藍佛安不再擔任山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但官方並未在第一時間公布藍佛安的去向,直到當天下午,官方宣布藍佛安任財政部黨組書記,免去劉昆的財政部黨組書記職務。

公開簡歷顯示,今年61歲的藍佛安是廣東惠東人,長年深耕財政金融領域,1985年進入中國財政部預算司,三年後調任廣東省金融系統,曾任廣東省財政廳任副廳長,省審計廳黨組書記、廳長等職。

2017至2021年,藍佛安先後跨省任廣東省副省長、山西省省長等職,去年12月底任山西省委書記。

生於1956年12月的劉昆,2018起任職中共財政部黨組書記、部長,目前已經過了省部級65歲的退休年齡。

藍佛安與劉昆曾是上下級關係,二人在廣東省財政廳時,劉昆曾任廣東省財政廳黨組書記、廳長等職,在此期間藍佛安任財政廳副廳長。

對於中共財政部這次人事調整,有網友在「X」(前Twitter)留言說,「習近平治下的財政部長,不是一個好差事。到處都揭不開鍋。」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