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媒體開始放風 軍隊大清洗本週揭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習近平中共軍委的清洗或許很快將有結果,有香港親共媒體週三(9月27日)開始放風,稱中共本週,將對軍隊高層進行大調整。

27日,有香港親共媒體開始透露風聲,確認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已被調查,並列出其他同被調查的軍方高官名單,包括第一任火箭軍司令、前國防部長魏鳳和,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夏清月和饒文敏,海軍北海艦隊司令王大忠等,與此前海外媒體獲得的爆料基本吻合。

除了作戰部隊,軍工企業也在被清查之列,包括中航工業、工航科工、中國兵工和南方工業等。

此外,報導還對本輪軍隊高層人事調整進行了預告,並稱最快本週就會宣布,由軍委委員、聯合參謀長劉振立取代李尚福,接任國防部長;空軍司令常丁求接任聯合參謀長等,與獨立時評人蔡慎坤20日的爆料一致。

不過,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習近平可能會按照處理外交部的方式,任命軍中親信、軍委副主席何衛東,暫時兼任國防部長。

25日,中共對神州12號到15號航天員舉行的授稱頒獎大會,由何衛東擔任主持。從央視畫面看,裝備發展部長許學強、戰略支援部政委李偉、副司令畢毅等人坐在主席台。

而7月傳出被調查的戰略支援部司令巨干生卻沒有現身。9月初隱身的第一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仍然沒有露面。

本月稍早,有權威消息透露,習近平篤信預言,擔心被「身帶弓」的人暗殺,而張又俠名字裡剛好帶「弓」。

下一任國防部長是誰?張又俠是不是已經落馬?謎底或許即將揭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