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洩密?山西舉報人剛出紀委就遭死亡威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近日,中國大陸網絡流傳一錄音視頻顯示,山西一舉報人,剛出紀委即遭到死亡威脅。威脅人聲稱,他們老闆有實力,踩死舉報人,就像踩死一個螞蟻一樣容易。網友評價,這是「中國(中共)特色」。

9月27日,一名微博網友轉發上述視頻,貼文稱,山西孝義市的姜貝向紀委舉報當地一名企業家,剛從紀委大門走出來就收到死亡威脅。一名陌生男子稱,對姜貝的舉報時間、事項等信息,他們都一清二楚。貼文質問,「是誰把舉報人的信息,泄露給了被舉報人?」。

視頻錄音中,打電話的男子發威脅說,「你那個舉報的事,我們都知道,你是想找死還是想幹嘛,你幾點去舉報的,到孝義紀檢委,我們都清楚,如果你不想死得早,你就給我消停點,你想過安穩日子,就把這個事情給我處理好,在孝義,消除你,消除這些影響。」

這名男子還警告舉報人:「你要知道我們老闆的實力,踩死你,就跟踩死一個螞蟻一樣… 」

此男子還聲稱,如果不按照他的要求去做,「要不要把你關到監獄裡,弄死你啊,你去孝義紀檢委舉報,你幾點鐘去的,你幾分鐘去的,這些舉報信我們都一清二楚。」

網友紛紛議論,「我國特色」,「好恐怖, 比狂飆還厲害」。

不少網友質疑紀委有內鬼:「左手接收舉報材料,右手就打了被舉報人的電話通風報信了,建議重查紀委內鬼!」「自己監督自己的存在,本身就是為權力服務的武器罷了!」「保守了,紀委有非內鬼麼」,「一家人一家人哈哈哈」。

還有網友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我們人都被抓進去了快一個月了,舉報材料在被舉報人手裡呢」。

中共體制一貫侵害民眾權利,同時為了維護一黨專政,設立所謂的紀律委員會,宣揚讓民眾舉報,但民眾的舉報往往回受到打擊報復。與之類似,中共各級政府還設立所謂的信訪制度,但信訪民眾往往受到打壓。

近日,河北魏縣64歲的婦女鄧召美就因為想去看看國家信訪局在哪、長什麼樣,就被當地政府人員打的腰椎爆裂性骨折,家屬在當地和北京政府部門多次往返,都投訴無門。

9月19日,陝西省商洛市洛南縣住建局信訪辦主任的阮某,在網絡上多次實名舉報洛南縣城管局副局長石某有貪污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等犯罪行為,引發 網友熱議,「信網不信訪」為哪般?信訪辦自己都不信信訪。

旅美北京法律人士Harry Wang之前曾對新唐人表示,這個事例告訴中國民眾,不要相信中共的信訪,要想申冤,只有結束中共的專制統治,實現民主自由,才能有出路。

(記者李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