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婚禮變悲劇 百餘人葬身火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週三(9月27日),伊拉克北部一個婚禮現場發生火災,造成至少113人死亡、150多人受傷。當局已下令對火災進行調查。

週三,伊拉克尼尼微省哈姆達尼亞地區,一對新人正在舉行婚禮,現場突然起火。包括新婚夫婦之內,至少113人罹難,另有150多人受傷,其中多人情況危急。

當地醫院燒傷專業中心主任Ibrahim Khalil:「大約有二十人嚴重燒傷,我們立即進行了必要的手術和急救。」

有目擊者說,大約有一千多賓客參加了婚禮。火勢迅速蔓延,很快火光衝天,不少民眾參與救援,傷者擠滿醫院,大多是年輕人。

婚禮現場受傷婦女:「火災發生時,他們正在慢慢跳舞。」

有死難者家屬痛哭不已,也有民眾在尋找失蹤親人。

火災失蹤者親屬Ayad Ai-Qassab:「我姪子的妻子和他們的孩子,查貝爾和加札勒,他們三個人,我們找不到他們。」

當地官方稱,初步分析,舉行婚禮的這座建築,房頂採用高度易燃材料,燃放煙花引發火災後,易燃板助長了火勢,導致整個建築物迅速倒塌。

火災目擊者:「其中一顆煙火擊中了天花板,於是天花板頓時徹底著火了。」

多明尼加修會修女Fardous:「晚上11點前發生火災,建築物開始迅速倒塌。」

大火撲滅後,現場四處堆滿墜落的鋼筋,慘不忍睹。

伊拉克當局表示,軍方已介入協助調查,並向婚禮大廳業主發出逮捕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