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盟友? 一隻海象襲擊俄船隻阻乘客上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7日訊】近日,一隻巨大的海象襲擊了一艘俄羅斯,它用巨大而鋒利的獠牙刺穿俄羅斯的充氣艇。

近日,一群俄羅斯遊客見識了海象的憤怒。在位於北冰洋的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Franz Josef Land archipelago)附近,一隻海象不斷地向充氣艇猛衝,似乎是為了阻止船上的乘客上岸,乘客感到震驚,並發出驚呼聲。

有網友開玩笑說這隻海象用獠牙對付俄羅斯人。「烏克蘭最成功的反攻。」另一面網友稱。

還有網友說,俄羅斯應該派白鯨來保護船隻。因為俄羅斯一直訓練海洋生物進行間諜活動。

海象可能誤認為這艘船是敵人,並試圖保護在附近游泳的孩子。攻擊成功後,它並沒有游走,而是靠近船隻,大聲吼叫,試圖驅趕遊客。

人類早就知道,擾亂大自然是不可取的。而且,俄羅斯地理學會的一組研究人員很早就了解,惹惱海象媽媽是極不明智的。

2019年,俄羅斯科學家們乘坐名為阿爾泰號(Altai)的俄羅斯海軍拖船前往北冰洋的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進行探險。在前往海岸研究動植物群的途中,一隻雌性海象對他們發起攻擊,導致船隻沉沒。

當時,俄羅斯北方艦隊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在海勒角海岸登陸期間,一群研究人員不得不逃離一隻雌性海象,該海象為了保護幼崽,襲擊了一艘探險船。」

船員後來被阿爾泰號派來的一艘船救起。船員列昂尼德·克魯格洛夫(Leonid Kruglov)說:「海象沒有受傷,我們只是把它推開了。但是船隻有3/5被損壞了。」

俄羅斯軍方的聲明沒有透露是否有沉船或設備損失,但據俄羅斯地理學會稱,船沉了。幸運的是,所有船員依靠一艘較小的船安全地靠岸。

據《國家地理》報導,北極圈附近的海象重達1.5噸,體長在7.25至11.5英尺之間,是人類體型的兩倍。雖然這些動物天生不具有攻擊性,但它們會用巨大的獠牙來保護自己免受更大的掠食者的侵害。

北極圈附近的海象的標誌性特徵就是它們的小鬍子和長獠牙。它們非常善於交際,經常互相大聲吼叫和噴鼻息,長牙使它們在北極的生活變得更加輕鬆。它們用長牙幫助它們在寒冷的水中移動巨大的身體,並在冰上打出呼吸孔。

雄性和雌性都有獠牙,長度大約三英尺,實際上它們是巨大的犬齒。雄性海象也會積極地使用長牙來維護領地,並在交配季節保護它們的配偶。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