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林靜儀訪南加 與台人分享醫者從政經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7日訊】上週末,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在南加工業市舉辦年會並慶祝義診20週年。當天更邀請到台灣衛生福利部前部長陳時中和立委林靜儀,分享在醫界和政界的經驗與想法。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NATMA)於9月23日舉辦年會,並慶祝義診20週年,邀請到台灣衛生福利部前部長陳時中和立委林靜儀參加。

對於受到各界關注的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議題,他們表示全力支持。

醫師和台灣立委林靜儀:「經過了COVID-19我相信全球知道台灣不論是在經濟能源轉型,醫療生技產業甚至包含區域國防,還有相關的資訊的這個所謂資訊安全的部分,台灣都應該有機會也應該有責任成為全球的夥伴,跟國際社會一起努力這些議題。」

台灣衛生福利部前部長陳時中:「我想在這幾年在小英總統的領導之下,台灣的能見度大增,大家看到台灣的韌性,也對於台灣能夠參與這個世界相關的組織,都抱持著高度的興趣。那我想我們自己也應該要很努力的積極,向世界來展現我們的意志跟意願,希望能夠早日能夠進入國際相關的組織。」

隨著選舉將近,他們也分享了選戰現況。

林靜儀:「明年是一個大的挑戰,這個挑戰不只是我自己,也是包含我們所有,包含民進黨是否能夠繼續領導台灣加入國際,以及民進黨在國會能不能有機會過半,所以我們有很多重要任務,包含有很多重要政策如何延續。」

陳時中:「我想這次選舉因為有跟以往最大不同的,好幾腳在督,那所以這裡面組合裡面到底會變成怎麼樣,實在是很難預測。不過近來看到一些民調,賴清德副總統的民調,漸漸也超過了幾個這樣相關的組合,縱使加起來大家也在伯仲之間,所以看起來情勢是樂觀的。」

當天晚宴上,曾擔任疫情指揮官的他也以「Covid-19台灣防疫經驗」為主題演講。

陳時中:「那在整體的防疫當然是非常的困難,各國在百年大疫裡面都有遇到這些困難。我覺得我們原來的政策目標,最少的管制達到最好的一個效果是有達到,那當然沒有辦法避免所有的傷亡,我們也覺得很抱歉,但是我們都盡力了。」

陳時中目前擔任賴清德的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一名牙醫在因緣際會下從政,現在他的目標就是拚勝選。

陳時中:「我不知道人生的際遇,大概這樣子走來走去到底什麼,那碰到需要(我們)的時候,也許有用的到我們地方,我們就出來努力。」

走過人生高低起伏,他認為成敗也非一件事可以定論。

陳時中:「我從小我爸爸一直跟我講就是說,蓋棺論定。人並不是一件事情就決定你一輩子的成敗,也不是你成就了一件事情就決定你一輩子的成功,是在你最後,當你最後那一剎那回顧你以前的人生,看看你對社會的貢獻,對自己是不是對得起,那才是真正的一個人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