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起火如何應對 消防員:即時聯繫乘務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7日訊】出門在外難免會遇上意外,當乘坐的地鐵突然起火該如何應對呢?週二(26日),聖莫尼卡市消防局舉辦列車起火演習,來看報導。

從車廂內冒出滾滾濃煙,消防員全副武裝奔赴現場救援。週二(26日),洛縣大都會交通局與聖莫尼卡市消防局合作,進行列車著火演習。

聖莫尼卡市消防局公共資訊官Dan Caldwell:「首先我們消防局的調度中心會與地鐵站聯繫,他們可以遠程關閉電源。我們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達現場,確認電源已關閉,然後下降集電弓,就是你在火車頂部看到的東西,看起來像一根銜接上面電線的天線。我們降低集電弓,就會使列車斷電,確保列車內沒有電。」

消防局介紹,將火撲滅是第一步,接著是將受傷的乘客從車廂內轉移出來。

他提醒乘客,如果發生意外,首先要保持冷靜,並在第一時間向乘務員請求援助。

Dan Caldwell:「如果你需要任何幫助,請尋求協助,但請聽取指示,確保你遠離危險。聽取指示,確保你遠離危險。 還有一定要保持冷靜,並有序移動,這樣您就不會造成危險,也不會在疏散過程中受傷。」「如果你看到有人受傷,可以向急救人員報告。如果你注意到任何事情(要告知我們),我們獲得的資訊越多、越快,就會增強援助。」

記者張博媛:「消防局表示,雖然火車起火的機率非常的低,但乘客還是需要注意,一旦發生類似意外,不要慌張,聽從乘務員的安排,往安全的方向進行疏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李真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