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圍棋個人賽:八強出爐 台韓對碰 中日交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9月26日,第19屆杭州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項目小組賽經過六輪激戰,在浙江杭州智力大廈全部結束。八強毫無懸念的被台、韓、日、中四國棋手包攬。9月27日,1/4決賽將上演台韓對碰、中日交鋒。

由於台、韓、日、中四國棋手實力明顯高於其他棋手,最終這四個國家的棋手全部晉級第二階段淘汰賽,他們分別是:台灣的許皓鋐九段、賴均輔八段;韓國的申真諝九段、朴廷桓九段;日本的一力遼九段、芝野虎丸九段;中國大陸的柯潔九段、楊鼎新九段。其中,申真諝和柯潔二人分別以全勝戰績名列兩個小組榜首。

第19屆杭州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賽A組賽果。(海峰棋院提供)
第19屆杭州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賽B組賽果。(海峰棋院提供)
2023年9月24日,第19屆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項目小組賽在浙江杭州智力大廈進行。A組第1輪,台灣的許皓鋐九段(左)對陣馬來西亞棋手李崧愷(右)。(海峰棋院提供)
2023年9月24日,第19屆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項目小組賽在浙江杭州智力大廈進行。B組第2輪,台灣的賴均輔八段(右)對陣中國大陸的柯潔九段(左)。(海峰棋院提供)
2023年9月25日,第19屆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項目小組賽在浙江杭州智力大廈進行。A組第4輪,韓國的申真諝九段(左)對陣日本的芝野虎丸九段(右)。(韓國棋院提供)
2023年9月25日,第19屆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項目小組賽在浙江杭州智力大廈進行。A組第4輪,中國大陸的楊鼎新九段(左)對陣台灣的許皓鋐九段(右)。(海峰棋院提供)
2023年9月25日,第19屆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項目小組賽在浙江杭州智力大廈進行。B組第4輪,韓國的朴廷桓九段(左)對陣日本的一力遼九段(右)。(韓國棋院提供)
2023年9月25日,第19屆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項目小組賽在浙江杭州智力大廈進行。B組第4輪,中國大陸的柯潔九段(右)對陣新加坡的康占斌六段(左)。(海峰棋院提供)

儘管小組賽未出現冷門,但是首輪香港棋手陳乃申僅以3/4子的微弱劣勢惜敗於台灣棋手賴均輔;第3輪,新加坡60歲老將康占斌面對世界冠軍朴廷桓時毫無懼色、敢打敢拚,開局階段人工智能(AI)給出其勝率曾一度超過90%,體現出其它亞洲國家棋手的實力。

根據賽程規定,各組前四名晉級1/4決賽,由排名小組第一VS.另一組第四,排名小組第二VS.另一組第三,八強戰於9月27日進行。巧合的是,中日棋手全部處於同一半區;而台韓棋手則全部在另一半區,具體對陣如下:

許皓鋐(台)VS.(韓)朴廷桓

賴均輔(台)VS.(韓)申真諝

楊鼎新(中)VS.(日)一力遼

柯潔(中)VS.(日)芝野虎丸

第19屆杭州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賽淘汰賽賽程賽果。(大紀元製圖)

半決賽和決賽於9月28日進行,屆時會產生本屆亞運會圍棋項目的首枚金牌。

第19屆杭州亞運會圍棋項目賽程表。(大紀元製圖)

本屆亞運會圍棋比賽採用中國圍棋規則,黑貼3又3/4子。每方基本用時為一小時,三次30秒讀秒,超時判負。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