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上台前曾承諾政治改革 保黨情節陷險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近來,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面臨內外交困的局面成為關注焦點。日前有知情人透露,習近平相信超自然力量,上台之前曾表達政治改革的想法,但後來卻與江派做交易以求連任,全面左轉。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日前大動作整肅火箭軍,被指與習近平非常相信預言、擔心政變有關。中共黨魁篤信「預言」,讓外界感到詫異。曾任中國藝術研究院科研處副主任的學者吳祚來,透露了背後原因一二。

學者 中國藝術研究院科研處前副主任吳祚來:「一個呢,他家庭比較傾向於或者家庭有這個信仰佛教的一個傳統;第二呢,對傳統(文化),這是他的一個愛好,他對文學、對藝術,包括他娶了彭麗媛。」

吳祚來介紹,在習近平上台前,傳統文化圈子的人就曾勸告他,馬克思主義無法取信於中國人,回歸傳統才是正道。

吳祚來:「習近平上台之前,有一批傳統文化的這樣一些人士,就跟他就建立了某一種關係,甚至當他的面去勸他,要回歸傳統,你天天馬克思主義大道理沒人信,做了很多的努力,習近平答應了,習近平說『對對對,這個傳統文化非常好,這個以後我上當政之後,我會非常重視』。」

但吴祚来表示,傳統文化最高精神是「和」,而共產黨的核心東西是「鬥爭」。習近平上台後既講鬥爭,又套用傳統文化,沒有去真正理解傳統文化的核心價值和核心精神,所以沒用。

吳祚來:「據我了解,十多年前,很多人說習近平也罵共產黨。他們家庭跟改革派關係很好,習也是答應過、表態過要搞政治改革,而且還要平反六四,都有過答應。那他現在如果他是一個信守承諾的人,他應該感恩這些改革派對他的支持,遵守自己的承諾,這多好呀!」

吳祚來指出,習近平抱著共產黨的東西,把所有的改革派力量都打掉了,但是共產黨是走不通的。

吳祚來:「但是你這一步(政治改革)不走的話,無論多麼強大,崩盤的時候會更殘酷。共產黨到時候,那種清朝、元朝崩潰的時候,老百姓起來真的殺你們,所以,劝劝他們吧,回頭是岸。」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也指出,習近平上位是各派妥協的結果,上台之後,他的黨性和人性也在交錯顯現。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吳祚來講的這些事情我覺得應該是真實的,習近平確實有過這些正面的表述。不過因為習近平本身身上也有黨文化對他深刻的影響,而且特別是保黨情結心理很重,這點被江曾派系所利用。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後,在以保黨為前提的情況下,習近平跟江曾做了妥協,從此他身上的負面因素就凸顯出來,整個中國政局在十九大之後就開始走下坡路,習近平也走下坡路,導致整個中國政局向左轉。」

王赫說,在中國歷史的預言中,《鐵板圖》也好、《推背圖》也好,其實都已經預言到中國今天的走向,習近平對此也是深信不疑。

王赫:「但是預言之所以是預言,就是他這個事情不會說得很明白,他其實有一定的讓人悟的成分。那麼讓人去悟的時候,在中國傳統文化角度上講,他其實包含兩點:第一,人各有命;第二,這個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按照中國傳統文化,改變命運要怎麼辦呢?就是人要做大善事、積大德,要恢復你的人性、擺脫黨性,比如說給六四平反,給法輪功平反,現在就看習近平,是看他的選擇,你願不願意去改變自己的命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