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印度芯片夢 美光攜塔塔建印度廠2024底投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在美中科技戰下,各國積極打造安全供應鏈,美國晶片(芯片)大廠美光印度的第一座組裝與測試工廠,近日舉行動土典力,預計明年底投產,而這也呼應了印度正構築的晶片夢。

現場嘉賓高舉手機捕捉畫面,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印度的首座工廠,23日舉行動土儀式,可望在明年底,推出第一批印度生產的微晶片(微芯片)。

美光全球後端營運資深副總裁 Gursharan Singh:「政府和產業必須密切合作,建立一個半導體聚落,擁有堅實的技術與供應鏈生態系統,並共同為印度半導體產業下一個十年的成功奠定基礎。」

在美中科技戰下,民主國家攜手打造安全供應鏈。美光前進印度,當地最大企業塔塔集團也來助攻,雙方合作計畫總投資規模達27.5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890億,預計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而這一座先進半導體組裝與測試工廠,也正呼應印度的晶片夢,可望帶來磁吸效應。

印度電子暨資訊科技部長 Ashwini Vaishnaw:「(印度總理)莫迪向各位保證,我們將使印度成為一個非常大的半導體大國。」

印度喊話「準備好成為主要的半導體中心」,然而,當地長期缺水,加上基礎建設不足,成為印度發展半導體生態系統,必須面對的重大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