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毛巾節登場 吸引忠實MIT粉絲來淘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台灣雲林虎尾被譽為毛巾的故鄉,產量占全台80%以上。日前,雲林舉辦第十屆虎尾毛巾節,各式毛巾產品琳瑯滿目,深得民眾喜愛。

無論是銅板毛巾,或者是精緻的四色緹花毛巾,第十屆的虎尾毛巾節,仍能吸引許多MIT的忠實顧客來淘寶。

民眾洪先生:「材料那個棉質的部份,會比較厚,愛用國貨,支持國貨。」

民眾謝小姐:「就是來買毛巾的,(台灣製)比較厚一點,摸起來質感也比較好一點。」

雲林虎尾毛巾的生產量,占全國總產量的80%以上,虎尾被譽為毛巾的故鄉,許多業者都已經是第二代接手經營,並進行投資研發提高產品品質,走向精緻路線。

毛巾業者李建興:「既然說我們有這種技術、有這個機台,我們就是在技術上,我們自己要去提升,不要怕說,這個可能做起來不符合經濟效益,還是怎樣,我們要把這個工藝把它擴大,把它提升起來。」

雲林縣長張麗善:「透過我們毛巾工會協會,還有毛巾業者,將他們最優質、品質最佳的毛巾,來跟我們全台灣所有鄉親一起來分享。」

現場除了有各式各樣的毛巾製品,還有讓人少女心大爆發的小飾品,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陳逸文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