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圍棋個人賽:申真諝柯潔二人保持不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9月25日,第19屆杭州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賽在浙江杭州智力大廈繼續進行,韓國的申真諝九段和中國大陸的柯潔九段分別在A、B兩組中保持全勝,已基本鎖定各組頭名。

亞運圍棋男子個人賽進入第二比賽日,基本未出現冷門。其它國家棋手與台、韓、日、中四國棋手相比,實力差距較大,雖棋局偶有波折,但均未影響結果。

第19屆杭州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賽A組賽果。(海峰棋院提供)
第19屆杭州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賽B組賽果。(海峰棋院提供)

A組中,韓國圍棋第一人申真諝九段在連勝台灣的許皓鋐九段和日本的芝野虎丸九段後,勢如破竹豪取四連勝。由於其已分別與台、日、中三大高手過招,後兩輪其他棋手亦不可能對其構成威脅,小組頭名基本板上釘釘。

2023年9月25日,第19屆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賽A組第4輪,韓國的申真諝九段(左)中盤戰勝日本的芝野虎丸九段(右)。(韓國棋院提供)

韓國棋院報導,申真諝賽後表示:「從半個月前開始,我就按照亞運會的用時規則進行了很多訓練。來中國之前因為狀態不好而擔憂,但現在感覺好多了。雖然在亞運村不如在韓國那麼舒服,但可以和教練、隊友一起度過感覺還不錯……我會盡力給棋迷和所有觀眾帶來快樂,剩下的對局我也會做好準備,爭取拿到金牌。」

該小組的芝野虎丸九段和中國大陸棋手楊鼎新九段同為三勝一負,並列第二。26日第5輪,二人將展開直接對話。許皓鋐九段目前二勝二負,暫列小組第四。

2023年9月25日,第19屆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賽A組第4輪,中國大陸的楊鼎新九段(左)中盤戰勝台灣的許皓鋐九段(右)。(海峰棋院提供)

B組的情況與A組很類似,柯潔和申真諝一樣取得四連勝,保持不敗,已基本鎖定小組頭名。

2023年9月25日,第19屆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賽B組第4輪,中國大陸的柯潔九段(右)中盤戰勝新加坡老將康占斌(左)。(海峰棋院提供)

而韓國的朴廷桓九段和台灣的賴均輔八段同為三勝一負,暫列小組第二,第5輪二人也將直接交鋒;日本的一力遼九段二勝二負,暫列小組第四。

2023年9月25日,第19屆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賽B組第4輪,韓國的朴廷桓九段(左)中盤戰勝日本的一力遼九段(右)。(韓國棋院提供)

韓國棋院報導,朴廷桓賽後談到:「適應似乎需要一些時間,到目前為止的比賽內容不太好,最大限度地提高狀態很重要。十三年前(2010年廣州亞運會),我只專注於圍棋並取得了不錯的比賽成績。但這次我感到壓力更大,有更多的責任感,我會盡我所能為韓國隊添磚加瓦。」

2023年9月25日,第19屆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賽B組第4輪,台灣的賴均輔八段(左)中盤戰勝泰國棋手蓬沙甘·索納拉(右)。(海峰棋院提供)

26日將決出本屆亞運會圍棋男子個人賽的八強,27日進行1/4決賽,由A組第一VS.B組第四(1);A組第二VS.B組第三(2);A組第三VS.B組第二(3);A組第四VS.B組第一(4)。28日上午的半決賽,由(1)的勝者VS.(3)的勝者;(2)的勝者VS.(4)的勝者。28日下午的決賽將產生圍棋項目首枚金牌。

第19屆杭州亞運會圍棋項目賽程表。(大紀元製圖)

本屆亞運會圍棋比賽採用中國圍棋規則,黑貼3又3/4子。每方基本用時為一小時,三次30秒讀秒,超時判負。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