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昆明地鐵拖欠工資連去年的都沒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5日訊】中共財政陷入危機,經濟落後的省份情況更慘。近日衆多雲南昆明地鐵的一綫員工湧入該單位官方抖音帳號,討要拖欠多時的工資。

近一個多月來,昆明地鐵的官方抖音帳號「昆明地鐵運營」幾乎每週都發布一兩條視頻,但發布頻率越來越低。從9月14日至今,已經連續十幾天沒有新作品。

翻查該帳號最近發布的視頻,每條視頻的評論區,都充斥著許多IP地址顯示「雲南」的網民討薪的留言。昆明是雲南省的省會。

有網民控訴,昆明地鐵「大樓裡坐著的」(指行政管理人員)都有錢發,但一綫員工連去年的工資都拖欠到現在,「難道一綫員工不是人嗎,沒有家嗎,活該被餓死嗎?」

還有網民說,每個月都替朋友來要工資,「我都害羞了」。

衆多網民紛紛訴苦,包括沒錢付房貸了,孩子學費沒著落了,房租付不出來了等等,公司幾千名員工「上有老,下有小,都在等著吃呢」。「日子過得都揭不開鍋了」。

(網頁截圖)

還有網民控訴,公司宣稱給部分所謂「困難員工」解決了部分工資,但不管其他人死活:「發了那101困難員工,其他人就不管了,後續籌措資金,籌措到什麼時候!你是不是要籌措到明年」。也有網民說,「哪個不是困難員工,哪個哪個員工不困難,這是個哲學問題」。也有人質疑,「困難員工?目前我是不知道那個一線發了,名單公布出來,會不會都是坐辦公室的」。

根據公開信息,運營昆明地鐵的昆明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債務暴雷,早已「揭不開鍋」。該公司由昆明市國資委和雲南省財政廳共同持股。

上海票據交易所公布的信息顯示,截止2023年4月30日,昆明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商票累計逾期金額超1億元(人民幣,下同),仍有4000萬元逾期未償付。

公司財報顯示,2021年底時,該公司「現金及現金等價物」還有31.14億元,到了2022年末就只有7.59億元了,2023年一季度末僅剩1.01億元。

不止國企員工拖欠工資。有大陸自媒體總結,目前除了少數幾個發達省份,其他省份的公務員被長期拖欠工資,已經非常普遍。

(知乎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