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銳減 肯尼亞用GPS跟蹤保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肯尼亞遼闊美麗的大草原,是世界野生動物保護區,也是迪士尼電影《獅子王》辛巴的故鄉,但最浪漫的經歷可能是入住長頸鹿莊園與長頸鹿共進早餐。那麽肯尼亞護林員是如何跟蹤這些動物的呢?一起來看看。

長頸鹿曾經廣泛分布在非洲25個國家,但現在種類和數量都急劇減少。

肯尼亞獸醫魯奧羅博士:「我們的雨季不再是雨季,乾旱季節更長,這使得長頸鹿遷移到現在有人定居的地區。這種遷徙和移動會導致人類與野生動物的衝突,因為長頸鹿會與許多人類接觸。」

肯尼亞的特色品種—網紋長頸鹿自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減少了50-80%。

為了保護日益減少的長頸鹿,肯尼亞長頸鹿保護基金會從2017年開始,用全球定位系統GPS來跟蹤長頸鹿。

他們先用麻醉飛鏢射中長頸鹿,再在它們身上安裝GPS。收集到的信息可以讓專家們瞭解,長頸鹿是如何在棲息地生活的,從而更好地保護這種動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遲曉琴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