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演練阻美軍援台 台防長揭山東艦扮假想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中共近期升高軍事擾台頻率,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週六在立法院接受媒體採訪,擔心共軍頻擾而擦槍走火,並證實中共山東艦日前在台灣周邊操練。

共軍上百架次軍機襲擾台灣周邊,搭配共艦聯合戰備警巡,壓迫台灣防衛應變空間,金融時報指出,共軍正在演練戰時阻止美軍行動,因此越來越多運輸機、和加油機在台灣東部活動。

國防部長邱國正:「不管機艦的活動,槍砲的活動,風險都會提高,所以雙方都應該要注意到,所以為什麼國防部一再呼籲,動作不要太頻仍,而且這樣的話就擔憂後面狀況發生的話,真的是一發不可收拾。」

台灣國防部本月中偵獲共軍航母山東艦前往西太平洋演訓,防長進一步揭露中共山東艦配合南部戰區扮演假想敵,並由東部戰區扮演防衛軍。

邱國正:「我們從周邊狀況來看的話,它(共軍)一方面也做一個海空聯演,而且事實上山東艦也有出來擔任假想敵,甚至跟東部戰區、南部戰區的海軍的編組,在我們東部外海做一個很大的演訓。」

中共拒止策略,要在戰時圍島,阻擋美軍航母支援台灣,當前機艦擾台不只是單純軍事行動,而是演練作戰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秀它的肌肉給美國看,就是說中共是有能力來進犯台灣。強調中共的民族主義對外擴張,然後拿台灣來試刀,我相信整個民主國家包括台灣鄰近的區域國家,大概不可能就是安安靜靜的,讓中共用這樣的方式,來欺凌、霸凌台灣。」

立委認為共軍頻繁活動,意在恫嚇台灣、影響大選,也要向美國表現戰力。不過中共擴張海權,早已引起區域國家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