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西西里島傳野火 2人喪命700遊客連夜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意大利西西里島北部9月22日晚間發生野火災情,導致當地2位民眾死亡。隨著火勢逼近,附近一家飯店連夜撤離700名下榻的房客。當局預計接下來幾天會有降雨,可望緩解當地的野火災情。

意大利消防員表示,西西里島(Sicily)當局出動約300名消防員,撲滅該地區的大火。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西西里島民防當局22日晚間表示,巴勒摩市(Palermo)以東的塞法魯鎮(Cefalu),一位42歲婦人試圖拯救她豢養的馬匹後卻不幸身亡。

安莎通訊社(ANSA)23日報導,巴萊斯特拉泰鎮(Balestrate)附近有一名68歲男性在逃離著火的自家住宅後喪命。

2023年9月22日,意大利西西里島北部的巴勒摩市週邊發生的森林火災威脅到部分地區的居民區。 消防隊從陸地和空中進行滅火行動。(視頻擷圖)

安莎通訊社還提到,22日晚野火的火勢逼近塞法魯鎮附近一間飯店,飯店約有700名客人被疏散至當地一處體育館,當情勢不再危險後,他們於23日凌晨2點左右回到飯店。

預計23日稍晚西西里島北部會有降雨,且雨勢會持續數天,可望緩解當地的野火災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