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文化節NRG中心熱鬧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休斯頓是全美越南裔人口第二大城市。由本地越南社區舉辦的「越南文化節」在市中心的NRG中心,活動內容多元豐富。

越南文化節上週六在NRG中心盛大舉行。今年的活動以「越南的味道」為主題,展示越南三個主要地區——北部,中部和南部的文化。

現場遊客熙熙攘攘,攜家帶口的人們穿梭於各個攤位,在寬敞的場地入口處是一個巨大的越南文化節標誌,附近是一個中式牌坊,還有用花搭建景致,特色的妝點,讓人們紛紛駐足拍照。

中央大舞台上正在舉行熱鬧的表演,舞獅,武術,舞蹈等等,還有越南小姐選美比賽,非常熱鬧。最受觀眾喜愛的當數越南美食餐點,從越南三明治,到熏肉飯,越南湯粉,滷肉,素食,各式冰品,美味的食物吸引人們大排長龍。

現場還有越南餐點製作教學,讓民眾不僅能吃到美味,還能學會製作,輕鬆學習,把手藝帶回家,這裡就是越南春捲的製作,無論是亞裔,還是西裔,大家都在認真學著做。

越南文化節是越南文化科學協會主辦,他們希望籍此向社會推廣越南文化。

現場還有很多傳統的兒童遊戲,包括水中釣鴨子,投籃,扔飛鏢等等。動中有靜,休斯頓圖書館在現場設立攤位,舉辦兒童讀書會,還有人聚精會神地下棋,自得其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