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通公安局局長高山被查 此前多名高官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3日訊】9月22日,中共江蘇省南通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高山被調查。到目前,南通有多名公安局局長落馬

中共官方通報稱,高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公開資料顯示,高山1970年12月出生,曾長期在徐州市任職,曾任徐州市發改委主任、黨組書記,徐州泉山區副區長、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2017年8月任新沂市委書記;2021年1月任南通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

高山最後一次露面是在9月14日,他赴如皋市調研信訪工作。

高山的前任,南通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的張軒於2021年2月3日被查。

現年57歲的張軒,從1982年9月起,長期在無錫市公安系統任職。先後任無錫市公安局副局長、政治部主任、黨委委員;無錫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市綜治辦主任等職。

2018年2月起,張軒任宿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2019年12月起,任南通市副市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警務督察長;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任江蘇省政府信訪局副廳職信訪督查專員。

張軒落馬前3天,2021年1月31日,其下屬、無錫市公安局前局長趙志新被查。

這之前,南通還有一名市公安局局長落馬。2022年2月12日,南通市政協前副主席秦劍平被查。

秦劍平長期在公安系統任職,曾在泰興、泰州、南通等多地任公安局局長,曾任泰州公安局局長、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市委「610辦公室」主任。

其中秦劍平任南通市公安局局長的時間長達12年。他從2003年11月至2015年,先後任南通市公安局局長、南通市副市長、黨委書記等職;2015年4月任南通市政協副主席;2017年3月退休。

此外,趙志新、秦劍平、張軒等人曾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並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記者李恩真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