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會如臨大敵 變相停工惹民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杭州亞運會開幕前夕,杭州當局如臨大敵,對所謂敏感人士高壓維穩交通管制貨車不讓進城,變相停工停產,影響市民生計,引發民怨。

原定於去年舉辦的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因疫情影響,延至今年9月23日至10月8日在杭州舉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開幕前夕,杭州當局如臨大敵,戒備森嚴,街上增加很多巡邏的警察。

杭州市民郝先生:「市裡都要查,檢查什麼的,安檢什麼才能進,很緊張,快遞什麼都停運了。」

據了解,當局對異議人士、訪民等所謂的敏感人士展開高壓維穩,嚴禁外地訪民到杭州,並限制杭州本地訪民的人身自由,記者22日撥打當地多名訪民電話都不通。

杭州市民張先生:「杭州維穩了,地方不讓他進。單雙號限行,貨車不可能進,不方便。」

官方宣稱杭州亞運會期間「不停工不停產」,但市民披露,貨車不讓進城是變相讓你停工。網傳視頻顯示,有工廠和工地停工放假,

杭州店家胡先生:「老百姓現在生活、生產,賺錢受影響,(街上)人都少了,都不敢出門,反正有的行業休息嘛。原來說的工地不影響開工,現在又不讓幹了嘛。」

杭州裝修業者胡先生:「杭州亞運會高速管控挺長時間,它也沒有通知,跑運輸的,物流之類的,要停一段時間。出行影響,沒什麼活,生計很難。」

一名電商業者訴苦說,因為杭州亞運會,發往杭州的貨都被退回,損失慘重。

電商業者:「最近這幾天發往杭州的貨,大概加起來有三四百件,每一單都會被罰款,然後快遞費還出了,罰五塊錢,這些東西還都不能要了。」

杭州亞運會影響很多人生計,引發網友批評:「他們歌舞昇平,還不允許窮人討生活。」

杭州市民劉先生:「我是不爽,(亞運會)跟我有什麼關係?花了這麼多錢,勞民傷財,你在折騰,那也是你的面子,對吧?」

公開資料顯示,扣除場館建設資金後,杭州為籌備亞運會,至少投入了2,000億元用於城市基礎建設,約為2010年廣州亞運會的兩倍之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