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文迪前夫默多克 卸任福克斯新聞董事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2日訊】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9月21日宣布辭去他創辦的兩家媒體的職位,包括福克斯新聞

從今年11月開始,默多克(Rupert Murdoch)將不再擔任福克斯集團(Fox Corp.)和新聞集團(News Corp.)的董事長,轉任名譽主席。他的長子也是第三個孩子拉克蘭·默多克(Lachlan)屆時將成爲新聞集團董事長、福克斯集團首席執行官。

現年92歲的默多克,21歲時從去世的父親手中繼承了澳大利亞阿德萊德的一家報社,並將其發展為跨越美國、英國、澳洲的媒體集團。除了福克斯新聞,默多克還擁有《華爾街日報》和《紐約郵報》等媒體。

默多克最為華人熟悉的莫過於他的第三段婚姻。

1998年,默多克與中國人鄧文迪走到一起,因此與妻子分居。1999年與第二任妻子離婚,17天後就迎娶了比自己小近38歲的鄧文迪,並在默多克70歲且確診前列腺癌後,通過試管嬰兒先後生下兩個女兒。

2013年默多克與鄧文迪離婚。當時默多克接受媒體采訪時說,兩人離婚是因為鄧文迪劈腿英國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

圖為2017年9月10日,默多克在美國紐約現場觀看美網公開賽男單決賽。(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除了鄧文迪生下的兩個女兒,默多克還有四名成年子女,分別是65歲的女兒普魯登斯(Prudence)、55歲的女兒伊莉莎白(Elisabeth)、52歲的拉克蘭和50歲的幼子詹姆斯(James)。與鄧文迪離婚後,默多克曾在2016到2022年與現年67歲的美國名模潔芮·霍爾(Jerry Hall)有過一段婚姻。

默多克的四名年長子女都從事媒體行業,但只有拉克蘭的政治觀點與他一致。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