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高麗菜做法簡單 酸甜可口

作者:李榮、李雪

高麗菜的營養價值被比喻為菜中的「高麗參」,不同地區叫法不同。高麗菜含有维生素B、C、K,还有矿物质钙、磷、钾、和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抵禦胃病、亮眼的防癌、調節血糖等功效。今天和大家分享糖醋高麗菜的做法,酸甜好吃。

1.準備一個高麗菜,切去頭部,把菜葉一個一個的掰下來,清洗乾淨,瀝乾水份備用。

超市買回來的高麗菜。(作者提供)

2.高麗菜的葉子用手撕成小塊,裝盤備用。用手撕的高麗菜特別好吃,不規則的形狀,很容易吸附湯汁。

高麗菜撕成小塊。(作者提供)

3.準備配料:薑切成片,乾辣椒切成段。

4.調製料汁:一勺醬油,一勺生抽,一勺耗油,兩勺糖,兩勺醋,一勺鹽放入碗中,攪拌均勻。

製作糖醋高麗菜的料汁和配料。(作者提供)

5.起鍋加入食用油,爆香一下薑片和乾辣椒,爆炒到薑片有點微微金黃,香氣四溢後,加入高麗菜,中大火大力翻炒,高麗菜炒到微軟,淋上調好的糖醋醬汁,快速翻炒3~5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可根據個人的喜好,要酸要甜要鹹的,再做微調。

糖醋高麗菜。(作者提供)

這樣一道酸甜美味的高麗菜就做好了,超級簡單、開胃,非常的好吃。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