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間團體呼籲中共停止遣返脫北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2日訊】中共疫情封鎖期間,中共政府逮捕、關押了2600多名逃離朝鮮脫北者。隨著中朝邊境開放,他們隨時都可能被遣返回朝鮮,而一旦被遣返,很可能遭遇非人待遇。週三(9月20日),韓國市民團體在中共駐韓國大使館前集會,要求中共停止強制遣返。

週三,韓國市民團體在中共駐韓國大使館前舉行集會,要求中共政府停止遣返2600多名被扣押的脫北者,將他們送往他們希望去的國家。

「孔子學院真相」宣傳本部顧問李東洙:「朝鮮的世襲共產王朝統治下,就連被認為是特權階級的平壤市民都挨餓。據說,為了生存逃到中國的脫北者,要躲避公安的視線,還要承受剝削強暴和勞動等,這樣的脫北者多達數萬人。我們認為造成這一切的背後原因是中共。」

主辦方認為,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也是人權委員會理事國,理應承認逃到中國的脫北者為難民,將他們送往韓國或他們希望去的國家。

韓國牧師朴明雨:「到目前為止,從中國(共)一直遣返脫北者的立場來看,中國的人權理事國身分其實只是徒有虛名。通過中國的這種態度,讓所有在海外的韓國人以及所有國家都知道中國(共)的本質。」

目前,亞運會即將在杭州舉行,外界認為,國際社會可以藉此機會,要求中共政府採取負責任的行動,保護脫北者。

「孔子學院真相」宣傳本部釜蔚慶代表姜貞錫:「我曾經作為傳教士,在中國生活了五年,根據我在當地的耳聞目睹和親身感受,中共真是在藐視人權的國家中最惡劣的一個。」

民間團體表示,將一直關注該事件,直到被中共關押的脫北者獲得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炳元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